※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01.2022

漫畫《鱗》

  


【書目資訊】

原文:

作者:吉田はく

出版社:Enterbrain

狀態:單篇






接下來來介紹兩個短篇吧?我相當喜歡的兩個短篇。

我其實是先從同作者的另外一篇《龍的住處》閱讀,後來因為相當喜愛,而找了同作者的作品看到了這篇,於是用發布時間的先後來寫文章的順序。作者的畫風相當簡樸,我第一時間想到《懲役339年》《兩隻兔子》的 畫風,雖然故事完全不同,但是那個線條與眼睛的畫法卻莫名地給我很相似的感覺。


故事的開頭會完全不知道篇名的《麟》代表著什麼意思,而故事開始在一個似乎類似早期江戶年代的日本,卻又隱約帶點奇幻色彩(卻不是日常生活)的背景,一個老先生與少女的相遇,兩人之間關係的演變,直到後來的結局,裡面的文字與對話其實也不多,閱讀速度其實非常快,可能跟讀完我這篇文章的時間差不多,但我卻有非常深的感觸與感動。


有時候,就是這樣沒有那麼接近的關係中,感受到的直率與溫暖,才能深深地讓人感受到救贖,即使這個故事與關係沒有辦法改變什麼,卻會在某些時候,意識到這樣的故事中,想告訴你的東西。身為旅行過的旅人,我其實有點懂,即使你知道那些善意有時候對那些人來說真的不算什麼,但你卻會真正地被那些善意給接起,對世界更有期待與希望。

而我也因為這篇的關係跑去看了一下作品上面標註的《八咫烏賞》,發現是我很喜歡的漫畫雜誌《ハルタ(Harta)》所舉辦的賞,已經舉辦了三屆,每屆數量不等,都是短篇,感覺像是要挖掘新人的漫畫賞,而這篇《麟》就是第二屆得獎作品之一,而可能也是因此後來讓作者另外一篇作品《龍的住處》也在雜誌上刊登,而線上可以看到電子版本,之後也會來寫寫這篇的心得。

總之,一篇而已,閱讀時間快速,心中可以感受到溫暖,又可以避免被人家覺得酸梅味濃厚,(雖然我可能已經來不及了),大家不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