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04.2022

漫畫《龍的住處(暫譯)/龍の住処)》

   

【書目資訊】

其他翻譯:龍的住處

原文:龍の住処

作者:吉田はく

出版社:Enterbrain

狀態:單篇








這是我看吉田はく作品的第一篇,老實說他的開頭讓我想到《寄生獸》,但是稍微更逗趣一點,感覺像是個可愛清新的日常奇幻故事,卻在後來的發展下,意外的發現這是個尋找志向找到人生志業與出路的故事。

故事從一個名叫作唯的高中男生開始,某天發現自己被一個奇怪的東西給附身,脖子長出一個像瘤一樣的東西,而這個東西還會伸長像一條蛇,並且會說話,還表明自己是一條蛇,但是必須附身在人類的身上,最終會進化成為龍,為人類帶來雨水與幸福。
而為了驅趕他,唯開始尋找各種可以驅趕龍的方式,誤打誤裝的開始學了龍笛,並且延伸了對日本的傳統音樂雅樂的興趣。

跟《寄生獸》一樣,是個男主角與附身在自己身上的怪物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情誼的過程,但這之間從兩個生命自己那種對於未來明明說來輕佻又表層的東西,卻也是這個年紀的人最直覺與單純毫無利益關係的想望。

故事跟出道的短篇一樣,幾乎沒有什麼台詞,甚至好幾幕都只用畫面來呈現,例如唯自學龍笛的畫面,那個窗簾飄出分格的手法,還有中間與琉對話吹著龍笛那完全伸出分隔的手,與最後面那幾格毫無言語表達時間流逝的的抬頭,加上某個近物模糊遠物清晰的像是攝影手法一樣的畫面,我覺得完全運用自如,非常漂亮,而且我完全可以體會到這個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

如果這故事非常深的去討論雅樂,那麼主角這樣的期待與想法應該是非常天真的吧?或是去討論自己的期待對他人的影響之類的話題,主角兩人的關係就會變得膚淺至極,但是作者很清楚的是他想描述的是那份最單純的期待與執著,還有在這種時候相信你的人給你的力量,也因此這短短四十多頁,從搞笑逗趣的故事轉變成少年的迷惘再到那個結尾,渾然天成,感情豐厚,我非常非常喜歡,也推薦大家用不到十分鐘來好好欣賞這個故事,我非常非常期待作者未來的其他作品,如果出道的作品可以是這個品質,那麼我相信未來的作品也不會太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