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3.24.2017

漫畫《懲役339年(漢化名)/懲役339年》


  

懲役339年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懲役339年

原文:懲役339年

作者:伊勢ともか

出版社:小學館

狀態:全4集





因為網友設在漫畫清單上,於是順手點開來看,就這樣看到了結尾。
真是一部很好看的故事啊(呼~~~~~~

故事的設定很獨特,設定在一個相信輪迴的世界中,因為相信輪迴,因此讓罪刑需要被關長期的犯人在轉生之後也要坐牢服完刑期,更讓大家相信這輩子的身分和地位都是上輩子注定。
沒錯,故事的開頭其實只有轉生的犯人需要為上輩子服刑,卻開始帶出了這個世界的荒謬──出生就被注定了一生的身分。

故事的開始從哈洛這個犯人的服刑開始,這個犯人因為犯下重罪,因次必須服刑339年,也是故事名字的由來,於是當哈洛死去,國家便開始尋找哈洛的轉世,於是有了第二代第三代的哈洛的出生,然而第二代只是一個病弱的少年,因為耐不住坐牢的辛苦而病死,第三代更是一個正直的青年,卻在牢中待到死去。

其實感到不對勁的人很多,卻找不出推敲其不對勁的做法,
直到克洛特典獄長留下了自己的日記,加上了第四代哈洛時期的反抗,
才有了第五代跟第六代的轟轟烈烈的革命史詩。

每代的哈洛個性不一,長相也不太一樣,當然,到最後會發現轉世說的陷阱與束縛,但讀者會看到,一個被洗腦的世界是多麼可怕。
故事雖然悲慘,卻沒有狼口那樣滿滿的悲愴和無望,後面推翻了整個背後主使者的時候,第五代哈洛的行為更是讓人熱血沸騰,更不用說,最後的最後那個短短的小番外,讓人滿心的被救贖感。
如果,如果真的有轉世.......(笑
總之,故事不算長,卻牽扯了一百多年,幾代哈洛的故事都讓人體悟到被洗腦和被釘死身分的傷心與無奈,可惜的是中文版沒有代理.......

一樣是個如果有代理我一定買回家的作品.......

最後,我期待真的有轉世。
就如同某部作品的後面一樣,也許,也許會成為我永遠的救贖。


最後的PS,那個第六代哈洛是小蘿莉這點太犯規了(噴鼻血
跟教皇之間的相處也太.....太犯規了!在一起啊在一起(吶喊

#必須為自己不知道不記得的事情承擔罪孽的都給我去死
#這故事的發想起點太不可思議了@口@
#也有這樣身分的幼馴染喔我承認我萌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