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3.05.2017

漫畫《坂道上的阿波羅》


【書目資訊】

書名:坂道上的阿波羅

原文:坂道のアポロン

作者:小玉由起

出版社:小學館/尖端

狀態:全9集




已經太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少女漫畫了(槌地
友情、愛情、親情和社會背景,自我探尋等等融合在一起,勾勒出這篇以九州為背景的經典好作品。真不愧是《這本漫畫了不起》的2009少女部門第一名啊QQ
之前提過小玉由起的短篇,但我真的不知道她長篇這麼好看,超好看!!

可是為甚麼.....
為甚麼中文版只出到第7!!!!!!!大家都看不出來這部作品多好看嗎!!!

故事從西見薰少年高中來到了偏遠的高中就讀,因為父親的工作不斷轉學,而在交際上有所障礙,也討厭蓋在上坡的學校,卻在這裡碰見了如同陽光一樣的少年千太郎,

兩人因緣際會開始相知相惜,更一同享受爵士,同時伴隨著千太郎的青梅竹馬律子和鄰居大哥淳一與學姊百合香,共同譜出青春不朽的樂章。

這樣寫感覺很一般的愛情少女漫畫,但小玉由起用很平常的生活筆觸,畫出青少年青澀的心情,阿薰對千太郎許多的羨慕與嫉妒,心中怨著你擁有我所有想要的東西,甚至發怒,卻在發現千太郎心中的痛時真正的放下那份恨。
當然,愛情與親情都是感人的部分,但我想大家最喜愛的一定還是兩人之間的友情。




天啊!超棒的友情!!
雖然前面是千太郎陪著阿薰前去東京尋找母親,更帶阿薰走出了人際的黑暗,但是到了故事的後面卻是阿薰保護了千太郎。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也因為兩人的角色特性而萌BL,但是怎麼說呢.....
他們真的沒有給我BL的萌點,我卻被他們的友情萌得不要不要的,即使千太郎仍是選擇了另外一條路,但是當阿薰逃避了一年後,突然聽到了母親的哼歌,突然看到了律子的照片,

那些湧上心頭的回憶就這樣淹過眼前,於是開始尋找千太郎,我真的感動到一個不行。


最後的最後,兩人的友情我想一定可以長長久久。

聽說動畫的監督和音樂製作是很有名的,可惜我不是很懂XD
但有評論說音樂甚至改編得更好聽,很想找來聽聽看。

最後放上一張動畫很有名的倒影圖XD

#不是兩個男的主角就只能畫BL
#網路上的朝聖之旅也太強
#我開始想學爵士了
#好吧只是說說
#即使感覺攻受感很明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