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4.05.2017

漫畫《山羊座的朋友》


【書目資訊】

書名:山羊座的朋友

原文: クシュラル

原作:乙一

漫畫家:三代川將

出版社:祥伝社/東立

狀態:全1集




順手看到乙一,就知道可以買回家。
也知道大概又是一個校園霸凌的故事,也知道按照乙一的故事來說,結尾大概就是治癒又至鬱,但還是買了。

故事從松田裕也在某天晚上,撞見了同學若槻直人殺人的現場開始,因為總是旁觀著對方被霸凌的場景,松田終於決心藏匿若槻。

故事從此開始,帶出了在霸凌中的很多心情,旁觀者的良心不安和慶幸,被霸凌者的尹隱藏著的恨與絕望,還有怎麼樣都無法跟現實對抗的無奈。

喜歡這個故事不單單因為它描述心境用一種很晦暗的方式去描寫而讓人感覺有味道,另外是搭配上它的敘述性詭計,剛開始大家跟著主角想要去幫助若槻,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掉入了一個故事設計好的陷阱,而且是十分令人心痛的陷阱。


看完這本故事,隱隱可以感覺到,被霸凌者看似無法反抗,束手無策下有著多麼深沉的恨,甚至到了結尾,我還是無法去怪那份想殺了霸凌者的心情,那份恨讓所有的幸福抹黑,自己的世界只剩下沉默,唯有恨,能讓自己前進,唯有恨,是邁步的目標。
那是多麼可怕的世界.....我看到後來只覺得深深深深的悲哀,我突然想起我國中的時候,也曾經束手旁觀,雖然那不到我認知的霸凌(但如果我是他,說不定我也會覺得是?),但我也不曾伸出援手,那個被大家無視的同學是不是也這樣恨呢?
殺掉了那個恨的人,是不是就跟逃出動物園的山羊一樣,得到了自由呢?
最可怕的不是被霸凌,而是因為被霸凌後再也無法走出那個充滿恨的世界。


十分推薦看看這本短短一本的作品。




#我現在開始就絕對不會冷眼旁觀了
#乙一出產品質保證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我絕對不會再冷眼旁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