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22.2017

漫畫《光之海》


【書目資訊】

書名:

原文: クシュラル

作者:

出版社:

狀態:全1集






【書目資訊】

書名:光之海

原文: 光の海

作者:小玉由起

出版社:小學館/尖端

狀態:全1集








從吉原由起找到了小玉由起,順手點開《夜警》就這樣看了下來。
其中,《光之海》這部以人魚為背景設定的短篇集有種淡淡的令人難忘的哀愁。
短短五篇,每篇都是人類與人魚的相遇與相處,最後有個結局,至於好壞,端看個人價值觀。

其中我特別喜歡的應該是第二篇,女主角沙紀來到了以前大學同居的好友彩子的家鄉,這座小島以有人魚為名,於是彩子算招待沙紀參觀。
從紗季來到島上,看到了雄性人魚對於即將離開至外海求偶的練習,看到了一個男孩的人魚映襯到自己的心情,真是非常相互映輝,我很喜歡。
即使他們應該甚至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但那份明明就在眼前卻不能破壞而壓抑的心情,實在是太像太像。
最後的結局也是通常的結局,卻帶點看開與走向未來的感覺。

其實在整篇短篇集裡面也大多是這種故事,雖然帶點惆悵,卻告訴你未來還能繼續走。
第四篇的與人魚的交友,和喜歡的嫉妒,對童年那份心情的緬懷,也是很令人喜愛。

看了看,小玉由起的故事大致上都是這樣,不太注重於光影與透視感,人物啊東西上面的網點也都很簡略,不過分鏡和故事敘述倒是很不錯,文字對白也不錯,他似乎有部《坂道上的阿波羅》有紅到出動畫,找機會來看看。

是說《芒果的眼淚》和《白鳥戀語》也是很不錯的故事,
當然《夜警》也很奇妙,我很喜歡裡面的模特兒XDDDD


#比起一般的治癒系
#這種故事對我比較治癒
#原來少女漫畫沒有描繪的那麼細還是可以出版?XD
#特別講人魚尾巴像海豚我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