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08.2017

漫畫《琴逢對手88》

琴逢對手88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88音符的黑白戀

原文:コントラスト88

作者: 川崎宙

出版社: 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3集












喔喔喔~~~~我很少看過跟音樂相關類型的作品這麼激昂的,等等,不對,也不能這麼說,應該說,在那種激烈追求藝術的狂熱中,這種與音樂相關的作品總是帶著那麼一點內斂的寧靜,無論是實在是很搞笑的《交響情人夢》還是有著樂觀率真的主角一之瀨海的《琴之森》,即使作者總是會加入笑料或將氣氛協調,卻不能否認他們卻多少有著那麼相似的內斂之氣。

然而這部作品,真的很不一樣。
這是個莫名的狂熱的作品,主角是一對姊弟,但更嚴格來說,主角其實算是白郎這個弟弟。
相對於野田廢或一之瀨的不可思議的天分,白郎反而是原本擁有著獨一無二的天分,卻掉入了懸崖。從小對鋼琴的喜愛與執著,讓姊弟兩人不斷的堅持著鋼琴的道路,而兩人更是可以在彈到....嗯....雖然漫畫沒有說到甚麼境界啦,但我想大概就是走火入魔完全無我的境界(笑)的時候,可以看到音樂中的"妖怪"。

其實看到那些妖怪出現的時候我有時候甚至會有這該不會是驚悚漫畫的錯覺.......這些妖怪是他們對音樂的想像,或者說靈感在他們心中的具現化,妖怪會告訴他們該怎麼去彈奏,於是他們的彈奏便會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故事在這樣的設定下鋪陳,卻從男主角白郎長大後無法在看到妖怪的窘境下開始,於是描寫這對姊弟對彼此的想法、認知,還有對音樂的感情和思考,搭配上兩人的個性,真是充滿張力的故事。
白郎乍看屌兒郎噹,其實個性認真又善良,跌倒了姿勢就算醜還是衝回來匍匐著前進,而一直都天賦異稟的黑乃雖然外表高貴,其實嘴巴超賤個性很暴躁,我很喜歡兩人的互動也很喜歡他們對彼此莫名的心結,
故事中總是用黑髮的黑乃搭配著淺色的衣服(大多白色),和白髮的白郎搭配著黑色的西裝,其實也許大家看故事簡介或書名甚至會以為該不會是禁忌之戀之類的,可惜完全沒有(大笑),故事走向單純的就是姐弟的親情與對彼此對手的認定的感情,四手聯彈的那段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充滿張力了,無論是黑乃將白郎推開,而白郎衝上來要繼續彈的樣子,說實在的我真的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故事的走向,只能夠繼續一直一直翻著書,
看看,不過彈個莫札特,為甚麼畫面要搞得好像在耍雜技啦XD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因此每次當要彈琴的時候讀者都會異常興奮,我更會想要找找這首曲子來聽聽,總之是個很奇妙很奇妙的作品呀XDDD我發現我的介紹等於沒介紹了.......

附上裡面的角色的插圖,其實我剛開始不是很喜歡這種畫風,但是看著久而久之卻滿喜歡的,跟游圭秀很像呢(笑
可惜的是故事很快就完結了,完結在還是繼續追逐著姊姊的背影這邊,但我還是很喜歡,認真覺得該不會是被腰斬.......不管如何,看到這部作品是很開心的,希望喜歡音樂也喜歡漫畫的人也可以一起來欣賞喔喔~~~~

沒想到有出色紙?很漂亮呢
附上賀年圖吧哈哈哈!
喔對了!順道放上結尾白郎的彈奏作品,貝多芬的第23號鋼琴奏鳴曲《Appassionata熱情》,代表著白郎對鋼琴的熱情與對姊姊這樣對手與宿敵的熱情,

啊我真的要提一下,我好喜歡好喜歡日本的封面喔!很希望台灣可以代理版權啊!然後希望跟日本同樣的封面啊!這樣半立體的構圖,我超喜歡!第三集的紅藍對抗也超棒(打滾
再放一次好了(喂

 2017.04.10
上個星期將中文版買回來了XD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漢化版的名字,但意譯上來說也沒有錯。
拜託東立請全部出完orz

#妖怪其實比鬼還恐怖..
#白郎反差萌好可愛
#姊弟戀(才不是
#毒舌黑乃大人也好棒(跪
#天才鋼琴家
#喔老師跟大徒弟可以發展一段戀情(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