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7.2017

漫畫《春的詛咒》

春的詛咒

【書目資訊】

原文:春の呪い

作者: 小西明日翔

出版社: 一迅社/東立

狀態:全2集








因為看到格友的介紹,還是按捺不住,在中文版尚未出完的日子裡,來介紹這本了。
夏美與過世的妹妹小春的男友交往,條件是男友冬吾要帶著夏美前往與小春的約會過的地方。

故事從此開始,刻畫出一個很單純把人物個性與心情描述得如此深刻的好故事。
裡面的角色不多,故事線也一點都不複雜,就是冬吾與夏美兩人對彼此的心動,卻偏偏有著兩人對小春的心結,而成為了個偽‧三角戀的故事。
乍看老梗,其實也真的很老梗,然而作者知道如何用人物的心情去讓這些老梗更打動人心,更不用說作者將兩人的愧疚、罪惡感與兩人分別的個性結合,因此帶著讓人期待著他們對彼此的下一步是什麼的好奇。

乍看個性坦率大方的夏美,有著自己無法對外人道的心思,即使天然呆,卻不至於到完全沒神經到令人反感,每一個反應和每一次舉動,都讓人感受到她站在冬吾與小春之間的掙扎與猶豫,卻又深深打動讀者的心。
而冬吾的描述也很有去,雖然大多數是不笑的101號表情,卻可以從他的一舉一動中看出他對夏美真心的喜愛,更不是那種少女漫畫中根本不了解彼此的喜愛,他知道夏美在開朗的外表下有著與此相反的心,卻受這種矛盾所吸引,更作出了很矛盾的事情,兩人在這種明明要離對方遠去才是對的卻怎麼樣都被吸引的這種狀況下,若隱若現的感情真是揪緊人心><

總之,這是個少數設定普通,卻用敘事和人物刻畫將故事畫得如此好的作品,還得了2016的這本漫畫了不起的第二名,真的是實至名歸,期待第二集出來,我就會買回家看結局了,這也是少數我明明早知道結局如何,卻還是如此期待的少女漫畫。

期待作者之後的故事。

#少女漫畫
#揪葛與搞笑怎麼可以這樣融合進同一本劇情啦太厲害
#又是春夏秋冬
#原來秋可以這樣算嗎@@
#作者超會抓若隱若現的隱晦心思我想學啊大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