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27.2017

漫畫《兩隻兔子(暫譯)/兎が二匹》


  

兎が二匹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兩隻兔子

原文:兎が二匹

作者:山うた

出版社:新潮社

狀態:全4集




在青年漫畫愛好者協會推薦的作品中看到這部,看到版主在努力尋找漢化組,想說是個怎麼樣的作品,出了第一話後就知道我會把他追完。
從沒聽過這個作者,畫風更不是我的愛,但是敘述風格、背景設定、人物的心境描寫都非一般漫畫家的方式,卻緊緊的抓住讀者的心與眼睛。

目前漢化只有兩話,但兩話都看得我很痛,真的很痛,痛到不知道該怎麼哭的那種痛。398歲的鈴被家人認為妖怪而趕出村莊,漫長的生命帶來的是沒有光明的痛苦,因此每天的日常就是自殺,然後再復活。故事開頭就很獵奇的看到男主角咲朗掐著鈴的脖子,邊哭邊致鈴於死地,在她復活後又哭著撲抱上去,每天巡迴著這種事情,莫名的獵奇,卻又達到一個莫名的平衡。

不大的格局,因次作者聰明的將人物侷限在男女主角身上,雖然想想,這樣的劇情也太難聚焦在別人身上了(笑
更有趣的是,第一話就是故事的結尾,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跟鈴一起回想過往,去經歷她與咲朗的相遇與最後一段歲月。

開頭的圖甚至使用了喪禮的畫像,來暗示著兩人的悲劇,但是心細的讀者在開頭的那段話:
「兔子是會因為寂寞而死的動物。」而能夠感受到中間那莫名的治癒與致鬱。

這是個不怕爆梗的故事,因為它就是早早告訴你結尾,然後你要尋找的,其實是過程。
第一話中,當鈴好不容易找到藉由國家政府的力量讓自己死去,卻在多年後再度復活,回到了城鎮,卻必須面對咲朗的自殺的消息,那是多麼深切的痛。

然而對我,我覺得第二話根本也痛到心坎,咲朗期待著父親接自以回去,卻親眼見到父親付錢讓鈴來照顧自己,這可能是一般人的痛,但我真切感到疼痛的卻是父親的告白,當他提出付錢讓鈴養育咲朗時,鈴將水杯潑在他的臉是,然而父親卻沒有生氣,反而默默地說著──
他說自己也不曾從父母那邊感受到親情,所以很高興,有個人可以為咲朗這麼生氣。
「咲朗,就拜託你了。」
看到這裡我真是痛到一個不行,如果這是個會惱羞成怒最後拍桌大罵的父親該有多好?如果這是個土霸主財大氣粗的暴發戶該有多好?

可是,都不是。
我看到的是那個根本不知道怎麼愛,最後又被拋下的男人,為自己的孩子竟然擁有一個會為他生氣為他潑水杯的人而感到欣慰。
我想起多年以前,某人跟我講的故事,我終於可以深刻的體會。
有時候,並不是不願意愛,而是不知道怎麼愛,或是這沒有被愛,所以也無法愛人,這種悲慘的無盡輪迴。

難怪會說是兩隻兔子,難過故事獵奇卻還是有人要看。命中如果可以有一歸屬,人即得滿足。


然後附上封面,天啊,我沒有很愛盪鞦韆,也沒有很愛這種畫風,可是我莫名的喜歡這部的封面。鈴的背後,跳下的咲朗,太令人無法移開視線。


我真心希望,就算明知道是悲劇,可以如同櫻木的相框,給我一點點最後的慰藉。
如果出中文版,我一定直接買回家。

2017.09.10
心像已經完全漢化完,真的是個好悲傷,希望渺小但大家都仍是期待的故事。
讀者一定都期待著,那個超級微小的奇蹟可以發生,拜託!不要再讓鈴孤獨了。
如果出中文,一樣會買回家的Orz拜託出中文代理拜託!

#其實兔子大便很臭
#我好喜歡裡面變態的殺人畫面(笑
#到底算做少女漫畫還是驚悚漫畫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