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02.2022

漫畫《章魚嗶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章鱼噼的原罪

原文:タコピーの原罪

作者:タイザン5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未完



這是之前講過的《想接吻的男孩》《讚歌》的作者目前最新連載,也是我開始看這作者其他作品的開端。

剛開始,這部作品是阿植推薦給我的,看完第一話,這種憋曲壓抑的作品,果然是他人會推薦給我的作品,隨著劇情來到第四話,終於直接在作品中直接寫出作品的全名,總算知道到底為什麼會說原罪,真的是.....

故事來自於一個小女孩靜香幫助了一個據說是快樂星來的章魚外型外星人,他總是會拿出許多道具想幫助女孩得到快樂,但是隨著劇情的進展,我們會知道,女孩不斷地被霸凌,也得不到家庭的關愛,是個高風險家庭下的孩子,於是章魚噼藉由「自己認為好的方式」來幫助女孩,卻其實總是適得其反,但身為外星人的章魚噼仍是不知道該怎麼改變,因此而展開的扭曲故事。

這是個即使某個孩子做錯了事情,也多少可以理解為什麼孩子會這麼想的狀況下,開始越走越偏的故事,即使有誰提出了「是不是錯了呢?」「也許我們該說出來......」「這樣不太好吧?」的時候,都會碰上讓事件急轉直下無法挽回的事情,看著這種一步錯步步錯的狀況,真的讓讀者不斷的想衝進去搖著他們的肩膀說:「你們做錯了啊醒醒啊!」,但整個世界卻似乎不讓他們有思考的空間與時間,我看得真是十分難過又痛心,他們真的只是孩子啊...... 

總之,雖然被摸到了性癖有點不爽,但是我的確相當享受這個故事,作者的畫風仍然看得出青澀,這樣有趣的故事也看得出來是短期的集中連載,是不是可以穩定的繼續保持故事品質也不確定,但我真的喜歡這個故事,類似的與孩子相關的故事也很多,之前講過的《神在說謊》《黃金羊之塔》也很有這種感覺,我覺得故事黑暗扭曲得有趣的同時,也希望最多把可怕的事情留在故事中,希望現實中這樣的事情能夠少一點。


2022.03.17
聽說這部在日本有一定名氣到,上集出版供不應求還有人高價出售轉賣,但明明都要再版了......覺得聽起來台灣很有可能會代理?
目前的進度雖然看起來有點混亂,但大致上可以理解,不知道之後會怎麼樣結束這個故事,我只希望,無論是靜香還是真理奈,都可以有個好結局。
我仍然還是真心地覺得,大人應該要負點責任,雖然我也很清楚的是,這很有可能也是他們從不成熟的家庭中長大的而產生的個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