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15.2021

漫畫《讚歌(暫譯)/讚歌》

讚歌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讚歌

原文:讚歌

作者:タイザン5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單篇



因為阿植推薦的一部作品,覺得相當有趣,就乾脆把作者追一追,沒想到一追,發現這個作者的作品都相當中我的口味,而這部我猜測應該可以算是出道作的短篇《讚歌》便是其中讓我相當喜歡的一篇。(雖然不是說其他篇不好,但這篇剛好在某個程度上是我很喜歡的價值觀)


要講這篇作品不得不提提《少年Jump Rookie》(集英社的線上漫畫投稿平台),這個平台從2014年開始建立,現行有許多集英社因應電子漫畫閱讀而擴增的各種線上方案,而作者便是在每個月的新人線上投稿中,於2020年9月得到了編輯期待獎,而這篇便是得獎的這部作品。


雖然看得出來畫面如同當時編輯給予的評語是期待畫功的進步,但是整個末世的氛圍做得很好,許多看起來其實根本可以是科幻作品中大書特書的各種設定也輕描淡寫地點到為止,卻拿捏得相當精準,不會過度描寫集中,卻又帶出了整個世界大變的氛圍,開頭開始上的歷史課程也讓人代入,整個故事閱讀起來相當自然。


也許畫工有待進步,也稍微看得出來作者還可以再繼續成長,將分鏡與節奏掌握得更精簡內斂一點,就可以成為相當專業的漫畫家,但我仍然非常喜歡氣氛的掌握,也非常喜歡兩個主要角色的設計與感情的鋪陳,為什麼會在這裡上課?為什麼還會上課?為什麼要上這些課?這些疑問的解答相當老梗與好猜,我仍然受到了那份感情的吸引與感動。

之後應該也會來寫一下他的其他作品,接下來就讓我偷懶一下用這作者的短篇作品代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