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17.2021

漫畫《想接吻的男孩(暫譯)/キスしたい男》

キスしたい男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想接吻的男孩

原文:キスしたい男

作者:タイザン5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單篇



如果沒有《讚歌》那我好喜歡的末世世界氛圍,這篇應該也可以算是我最喜歡的一篇,不如說,這個作者的每一篇我都相當喜歡。タイザン5相當擅長於尋找著日常生活或是日常的感情中那些幽微卻不黑暗的情感描寫,即使可以看得出來畫面透視、空間透視與一些肢體的比例仍然還是有些無法掌握好,但已經可以充分的表達出他想描繪的內容了。看了看這也是在網路上刊載的作品,如果是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我認為作者的取捨相當合理。

故事描寫是一名叫做雷歐的16歲少年在15歲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安潔莉娜裘莉,於是立志存到100萬到美國找她接吻。雖然太多想讓人吐槽的部分,但許多短篇的開頭也都是帶有這樣的荒謬描述,因此乍看會讓人自然的看著雷歐如何要完成他的夢想,然而隨著他身邊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莫名跟著的一名叫做妮可的女孩不斷的丟出許多問題,就會發現這一切不對的地方。

這是一個老實說也不能算是非常有爆點的作品,相對我看的許多注重結局意外翻轉的作品來說,前面的許多不對勁我也有意識到,但知道真相的時候我仍然受到很大的衝擊。我不知道其他讀者閱讀的時候會怎麼想,但是如果曾經在人生走到一個極端的時候,曾經將自己的心靈依附在某些看起來荒謬卻支撐自己走下去的事物上面,便會在重看此篇的時候感到深深的帶入感。

「如果是我的話,不管幾次都可以和你親吻。」
女孩說的這句話明明就是如此平白直敘,卻又打動人心,又回到了這荒謬的核心,我真的非常非常不捨,世界上總是有這些人,面臨著這些事情。

而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尾崎かおり這個漫畫家,我當初看到他的《神在說謊》,也有同樣的感受,雖然聽起來很誇張而荒誕,但是人,尤其孩子在某種程度下為了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事物,真的會比成人更加的不顧一切,也讓人更加難過。

場景不多,背景的細緻度甚至有點被忽略,但我仍然可以清晰地看到作者想表達的東西,真的非常大家去看看這個作者的作品,相當值得期待的新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