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18.2021

漫畫《御手洗家、炎上(暫譯)/御手洗家、炎上する》

御手洗家、炎上する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御手洗家、炎上

原文:御手洗家、炎上する

作者:藤沢もやし

出版社:講談

狀態:全8集






感謝好朋友阿JIA的昭告天下(?)的向我推薦這部作品.....雖然他推薦給我的時候說成感覺像是推理漫畫,但以我的定義來說他並不屬於推理,更偏向於懸疑與鬥智.....嘛....鬥智好像也說不上。

一言以蔽之,這是個不斷翻轉到無論劇情怎麼發展我都不會意外的作品。
但還沒看完的時候,搜尋了一下相關資料就被暴雷了.......真的是加深了未來一定要更注意踩防雷線的重要性。

簡單介紹一下故事,故事開始是非常老梗的由女主角村田杏子,為了十三年前導致父母離婚的火災的真相而潛入了自己的父親與繼室生活的房屋,擔任父親的繼室真希子的家庭清潔人員,因為真希子是母親當年的好友,而母親火災之後因為生活的壓力與打擊過大,呈現失憶狀態,杏子也一直懷疑真希子是火災的幕後元兇,同時帶動了她與妹妹柚子,與真希子和她帶來的兩位前夫的兒子之間的愛恨情仇......
故事從頭到尾基本上不脫離這段描述的範疇,但是中間的曲折離奇,都可以直接跟狗血八點檔相比擬也毫不遜色,但也是因為很八點檔所以非常引人入勝。

作者我完全不認識,後來發現是高橋留美子的助手,2015年才開始出道,而此作是他的第二次連載,而且前作僅有兩集,而此作便長達八集,可以設計出這樣的故事,老實說我滿驚訝的。
甚至故事雖然有著「炎上」二字,劇情也有過網路上的騷動,但是故事核心穩健的掌握在這兩家子七個人的身上,偶爾稍微描述配角,作者的取捨與拿捏我覺得相當合理,也是我對於一個第一次長篇連載的漫畫家可以意識到這點覺得相當傑出的部分。
而且有趣的是,之前提過的漫畫家峰浪了擅長於無論是《隱藏的另一面》中的三人抑或是《少年的深淵中》的七人,都會深深的讓人感受到貴圈真亂,但是這部作品反而沒有什麼貴圈真亂之感,只想莫名吐槽叫每個角色花一點精力去當演員應該可以得到奧斯卡影帝影后之感,這種感受也相當令人玩味。



許多懸疑作品為了要讓故事看起來聳動,往往會牽扯黑道、國家機器、黑暗組織(?)等等設計,但是要嘛描繪過於單薄,要嘛最後這些集團與組織出現人數過多,架構太大,反而讓故事本身失真與讓讀者不耐,而此作便是相當程度的做到了用適當的角色數量去撐起故事,卻又不至於淪為跑龍套,每個角色,包含配角都有自己的solo,卻又不至於歹戲拖棚,是我必須要給這個漫畫家的稱讚。
因為被暴雷了,所以大致上知道結局,但沒意外的話,到了結局時劇情與角色的翻轉次數應該就真的是我的極限了,再翻轉下去我基本上就真的會不想看了,所以八集完結真的也是差不多的篇幅,加上那個最後的結尾也仍然在翻轉,我可以滿直接的描述這真的是一部絕無冷場的作品......因為充斥著八點檔的狗血劇情www

畫風不算特別,但成熟度高,明明也沒有命案,卻一直有一股黑暗的懸疑與壓抑的氣氛去帶動故事節奏,總共39話的篇幅分為八本,大約一集是五話,因此每本幾乎都會出一個角色或是一段劇情的翻轉,相當適度的去帶領讀者想看看還會怎麼發展。雖然我要實話說,這裡面的角色會做的事情其實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別出心裁的部分,但是作者很清楚的認知,只要將這些狗血的劇情以適當的節奏串在一起,便是可以達到故事的動力曲線,讓讀者願意繼續看下去。

最後,我不得不要最佩服作者的是──
竟然在這種劇情中,還可以給我談‧戀‧愛!!(朝原野吶喊
即使劇情少得可憐,卻能夠看到作者滿滿湊CP的野心與意圖,還真的讓我吃得很香,這作者非常厲害,我畢竟是個被說少女心不純的酸梅,竟然可以在這種暗濤洶湧機關算盡的劇情中,激起我想要讓人在一起的衝動,我都開始懷疑作者其實只是想畫少女漫畫吧?

總之,懸疑氣氛到位,劇情的曲折離奇很吸引人,節奏掌握穩當,角色的描寫雖然有點過於狗血但還是可以某種程度上說服我,又能夠在這種時候讓我想湊CP,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