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18.2022

漫畫《東京鐮鼬》

   

【書目資訊】

其他翻譯:東京鐮鼬

原文:東京鎌鼬

作者:岡田索雲

出版社:双葉社

狀態:單篇







可能因為是先看完《川血》《鬼哭》才看到這篇,所以多少有點沒有達到期待的那種感覺,但是這仍然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作品,而且看了一下,是岡田索雲剛出道不久的作品,所以用後面作品的等級去期待似乎不太對。

這篇短篇的介紹大致上是這樣的:「日本首都的某個地方,一對男女締結的夫妻關係。」什麼鬼東西啦XD
看到封面也會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一個拿著鐮刀的動物站在路中間?這跟所謂的夫妻有什麼關係呢?嗯!大家只要打開第一頁就會知道了(笑)

故事從這對夫妻開始,以他們的"特別身分"開始故事,卻帶出了相當常見的日常家庭糾紛,看似諷刺荒謬,但是一旦細思,就會不自覺地為其所描述的狀態感到悲哀,畢竟現在其實這種情況卻是相當常見,以這樣的幾乎沒什麼場景,幾乎只以對話去進行故事,卻仍然可以捉到他想表達的問題的核心,我仍然相當欣賞。

當然,結局與《川血》不太一樣,是個非常其實相當誇張的黑色幽默,但我自己個人卻很吃這套,差點叫出「欸欸欸」的聲音!雖然沒有《川血》那種讓我充滿感觸的餘韻,卻也是個非常值得閱讀的短篇。

而作者岡田索雲也以此作品為首篇,在雙葉社底下開始不定期連載妖怪系列,而《川血》便是第三篇,目前已經到了第五篇的《峯落》,我真的很期待之後可以繼續看到他延續的作品,我相信我所看到的他並不是單純的天分而已,而是真正的去思考故事的述說與命題的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