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29.2022

漫畫《人偶》

人偶


【書目資訊】

作者:銀甫

出版社:東立

狀態:未完






哎呀!就是一個妥妥的酸梅味的作品啊XD喜歡酸梅味的一定要來好好品味一下!

《人偶》其實在設定上跟《為了愛上春天》有點類似,一樣是在沒有生命的物體上面放上了人類的靈魂,而衍伸下去的作品,只是後者的重點在明明擁有人類靈魂卻有著不被當作人類看待的痛苦,而前者被當作人類看待,可是背後卻有點非常詭譎的事情在運轉.......

雖然重點不同,但是兩部比較起來卻非常的有趣,例如兩部的封面色調不同,一個是桃紅色的洋裝,一個是綠色的樹葉,都看起來相當舒服,可是故事本身卻有非常一定程度的陰暗元素,更不用說《人偶》裡面更是發生了連續的殺人命案,還會有屍體的出現,如果只看封面我可能甚至是不會想去看的......但其實看過劇情之後再看這兩部封面,都會有點微微心驚的程度,讓我對作者設計感受到一種美學的理解(等一下)
另外,一樣都是國人的作品,但一樣幾乎看不到台灣的元素讓我非常開心,沒有布菇說的台漫的偶像包袱,此作也仍然用他精緻的畫風與強烈的伏筆鋪陳讓讀者享受整個弔詭的氛圍,讓我驚艷到直接買了作者的其他作品來看........恩,果然是之前還不成熟的作品嗎(笑)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故事:主角十多年前已經去世,但是在他的爸爸據說擁有像神一樣的手,終於做出了木偶並找回他的靈回安置下,開始在生活周圍展開了木偶的人生。不僅是已經成人的自己的朋友、還有整個地區的鄰居們的相處都讓主角稍微有點微微不適,但真正最奇怪的是發生在他們鄉鎮的夜晚的殺人命案、還有一個主角完全不記得卻在日記中寫著滿滿的主角名字的貴族女孩跟主角父親每天睡前堅持要他吃下的樹葉與總是看到不知道哪裡來的訊息叫他逃離父親。
整部故事充滿一種強烈的懸疑感受,每一樣奇怪的事物出現都吊足讀者的胃口,以為已經夠多了就沒想到又增加下一個,讓第一集閱讀到最後的我真是心癢難耐,好想知道到底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其實目前無論說是要指證任何人是殺人犯都還是證據不足,所以我會繼續等待作者的後續,我也一定會繼續購買,真希望這樣的台灣漫畫家可以再出現多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