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3.02.2022

漫畫《夏目的結婚對象》

夏目的結婚對象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夏目新的結婚

原文:夏目アラタの結婚

作者:乃木坂 太郎 

出版社:小學館

狀態:未完






如果有看過我如何描述我對於《鑫神奇譚》的莫名狂熱,就會知道我對於這種腦洞的捉摸不定的作品有相當程度的喜愛,而這類型的作品又與之前提過的《御手洗家,炎上》有著有點不太一樣的味道。
後作是藉由你明知道故事就是要尋求到當初案件的真相而進行的角色翻轉,所以即使故事不斷的翻轉,你仍然會知道故事將會有一個明確的結尾,就算是開放式結局,也是一個結尾。就彷彿我們知道武嶺有多高,即使中間的路再難開再難走,我們都會知道武嶺在那裏,而我們在不斷的前進中,將會到達。而前作就彷彿突然說我們要去一座"酸梅山",即使路上有著標示說酸梅山往這裡走,我們仍然不會對道路的盡頭有一個明確的認知或想像。

兩者作品都是我的喜好,但《夏目新的結婚》最優秀的是,他並沒有加入一個理所當然的奇幻要素(例如福神),而是藉由案件的撲朔迷離、角色的捉摸不定,塑造出整個故事的詭異氛圍。

故事由在日本體制下的兒童相談所的夏目新為男主角開始,因為會參與很多與兒童相關的社會事件,因此無意間發現其中一個有接觸的兒童使用自己的名字,跟正在坐牢的重大命案嫌疑犯品川真珠通信,想要找回自己的被害的父親的全部的遺體。雖然看起來相當荒唐的開頭,但是在這種案件中,的確有相當多的事情與元素都非常荒謬且極端,於是看不下去的夏目新決意假裝自己是寫信的人,要求與品川真珠見面,結果在不斷的會面下,發現了這個女子相當奇妙與奇怪的各種面向,在某些不得不還有夏目新想追尋真相的驅使下,兩人成為了夫妻,而繼續進行的故事。

雖然夏目新本身就是個看起來相當特立獨行的人,但是整部作品最精采最弔詭又最讓人疑惑的絕對是獨挑大梁的品川真珠,不同人的會面時的不同態度,那些從小到大的經歷,聽起超級弔詭的各種樣貌,她不斷改變的行為與回應,還有看似明確是她犯下的分屍命案的可怕案件,卻似乎又有另外的調查方針,即使她似乎在與夏目新的相處中會透露出某些真實的自我,但更多的是讓人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該不該接近的不安,我真的幾乎是目不轉睛的閱讀著這個品川真珠的各種劇情,即使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她美麗,甚至不覺得她可愛迷人,但是她就是有一種讓人屏息凝視的奇妙魅力。

但中間也透漏著很多很讓人痛心的事情,無論是不是完全都是真的,但相信一定是真的有發生在裡面的角色身上,我看到夏目說著:「你應該見過那種人很多次吧?那種不知道怎麼被愛、只能擠出不自然......又僵硬的笑容的孩子!而我,我是個覺得那種笑容很可愛的男人。」就非常心有戚戚焉。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我是個曾經會練習笑容的人,因為覺得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想笑的時候卻覺得笑起來很卡,會甚至覺得自己的笑很奇怪的人,所以我常常有時候想笑的時候跟真正呈現在臉上笑容的感受是有落差的,想笑是真的,但是就是無法很自然地笑出來,我會在洗澡的時候嘗試笑給自己看,練習到稍微滿意了才會離開鏡子。而我想,在那些充滿暴力的家庭中,活下來的孩子多少會無法好好的認知到情緒與身體表現的連結,如同《怪物》中的葛利馬一樣,當我看到夏目新這樣說著的時候就很深很深的難過,也只有這樣打自內心的一種真誠才會打動珍珠吧?

乃木坂太郎後來的作品雖然都也不錯,卻一直沒有《醫龍》一樣的叫座,雖然我其實非常不喜歡朝田龍太郎,但我還是一直對乃木的作品有一份期待,可是我沒想到這部作品竟然如此有趣到好想一直看下去,拜託台灣代理代理代理!我一定會好好的把它買回家供著的!

2022.03.04
欸欸欸?!!!在噗浪上被告知竟然有中文代理!
可是這翻譯名字加上封面......我.....這看起來怎麼像是什麼愛情漫畫啊啊啊!
我真的無法對這作品的後續代理太樂觀....看看第三的基甸(吞口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