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21.2021

漫畫《鑫神奇譚(暫譯)/ゴールデンゴールド》

鑫神奇譚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鑫神奇譚

原文:ゴールデンゴールド

作者:堀尾省太

出版社:講談社

狀態:未完





一樣是《期待中文代理的作品 中》裡面的作品,雖然在上集裡面的每部作品我也都非常非常愛,雖然這部作品並不得我家小夥伴尤其阿植的喜愛,但我真的要說,從2017年開始,我最期待的連載就是非這部《鑫神奇譚》莫屬。我真的真的很難用言語描述我有多喜歡這部作品,那就這樣說好了,如果中文代理,我絕對是出一本買三本的程度,因為他真的在各種方面完全擊中我的喜好。

當初是忘記哪一年的《這麼漫畫了不起》的男性部門,第三名給了這部作品,我還想說這封面看起來還好,看簡介也有點不上不下,一直拖了好一陣子沒事幹才想說來看看,結果一看就整個欲罷不能到爆炸,我也知道這樣講很廉價,但是如果你要跟《黑暗集會》比的話,我更愛《鑫神奇譚》,他真的在太多地方充滿了藤子F不二雄的SF的異色風格,然後藤子F不二雄老師可以用SF完全短篇集在我心中永恆,那麼這種類型的作品當然會是我的愛。

故事從日本的三大島的交界之處瀨戶內海上一個虛構的小島寧島開始,女主角早坂瑠花是一個偷偷暗戀著班上男生吉川的國中女生,但因為對方期待著上高中後可以到大阪去,因為那邊有很大間的安利美特,在希望可以一直跟對方相處的慾望驅使之下,瑠花無意間撿到一個奇怪的乾縮的神像,她將它放到一個空著的路邊小廟後就對著這個神像許願說:「希望在寧島上蓋一間比大阪還大的安利美特。」
然後願望並沒有馬上實現,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那個神像變成半個人大小並且活起來啦啦啦啦啦啦!哎呀!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彷彿整個天線打開,超級期待這部作品後面還會帶給我什麼東西。事實證明的是,堀尾省太也沒有讓我失望,隨著這個奇怪的神像各種入侵早川家(真的是入侵),但也如同日文的原文名字Golden gold,這整個看起來垂垂老矣的寧島開始莫名的產業復甦,而福神入住的早坂家更是財源滾滾來,瑠花的祖母更是重新燃起了多年以前早已放棄的事業心。

整個島上就在一種非常詭異的狀態下變得欣欣向榮,中間更牽扯到了各種島上不同團體的利益與關係,還發生了許多衝突與摩擦,同時看著福神如何介入,與不定時來一下的獵奇景色,即使我一直追到最新進度,也重看過三遍,我仍然不是很清楚堀尾省太到底要帶我們去哪個方向,我更猜不到它的結局會如何產生,可是我就是在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下非常非常享受這個故事。

但是,雖然說是因為福神來了之後整個島才繁榮得詭異,但老實說我認真看到現在,其實並沒有哪一件事情是福神主動造成的,福神真正帶來的是福氣,然而想做什麼事情(例如蓋更多的旅館、建立商城等等)都是人們自己的慾望所驅使,福神更像是催化劑與增加成功的機率,卻沒有主動地去鼓吹民眾作什麼,因此看這部作品的時候雖然會有很多啼笑皆非,讓人想著也只有福神在才有辦法做到吧等等地思考,但現實中難道沒有嗎?因為擁有了權力與金錢,被可以控制其他人事物的慾望驅動著去作出許多極端而扭曲的事情,難道現實中歷史中沒有發生過嗎?

此作最有趣的是藉由福神這樣特異的存在加入寧島這個平凡無奇的小島,以此去催化各種交錯交纏的人性與慾望,更顯示慾望極端與擴大的時候會變成什麼樣子,中間瑠花與福神之間的關係也隨著劇情的進展而有所變動,我真心覺得堀尾省太掌握人性的部分真是爐火純青啊!

整部作品在某種又恐怖又獵奇又荒謬又可笑又輕鬆的方式下前進,雖然剛開始覺得福神相當可怕,但當他露出這張可以說是最可怕的臉的時候,卻是一個超級可愛的時候跟對話,讓我真的不禁開始覺得這福神很萌,後來真的覺得福神萌爆!只是阿植一定非常不認同我的話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