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19.2021

漫畫《黑暗集會》

黑暗集會


【書目資訊】

書名:黑暗集會

原文: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作者:近藤憲一

出版社:集英社/青文

狀態:未完




因為都寫了一些偏向於愛情向的作品,我決定還是來寫一下我個人偏好口味的作品。於是就乾脆把我們在《期待中文代理的作品 中》裡面的兩部我挑選的作品拿出來談。當初這部是在我們的粉專上面有位聽友推薦的作品,那時候才不到10話,卻讓我整個看到欲罷不能。

故事來自於一個擁有極端的靈異體質的大學男生螢多朗,成為了青梅竹馬詠子的表妹夜宵的家庭教師之後,開始的幽靈寶可夢大師之旅.......

雖然我知道這看起來很鬧,但老實說劇情也不能說完全不對,故事本身的進展是因為夜宵在一場車禍中失去了父母,而在那生死關頭中她看到了某個強大的靈之類的存在帶走了媽媽的靈魂,她也在這次的車禍中增強了原本偏弱的靈能力,因此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力量去打倒那個強大的靈,奪回媽媽的靈魂,因此找上了喜愛恐怖與靈異事件的表姊詠子,進而要求螢多朗這個擁有幾乎100%可以引發靈異事件體質的人協助她達到她的目標。

那為什麼會說是寶可夢之旅呢?因為天生也不是說擁有強大靈力,更不是什麼除魔世家的夜宵要怎麼跟強大的靈戰鬥呢?沒錯,就是蒐集各種惡靈夥伴,成為自己的力量,藉由這種1+1+2+4+8+.....的方式不斷增加戰鬥力,甚至到了後面的劇情,夜宵也並沒有表現出特別強大的力量,這點讓讀者如我真的特別目光為之一亮。


基本上來說這部作品就是兩個特別有趣的要點,一個是真的真實在日本現實中存在的各種靈異地點,也藉由這些靈異傳說去發展各種故事與各種惡靈,另外一個則是夜宵控制惡靈的力量系統。

大多在傳統的靈異或是妖怪作品中,大多要走像是《妖怪聯絡簿(夏目友人帳)》這樣的日常向,抑或是《靈異教師神眉》這樣的戰鬥向,因此主角要嘛就是要有強大的盟友,抑或是本身便是強大的存在,但是在此作中,通通沒有,相較而言,夜宵跟這些力量們(惡靈們)的關係反而更像是控制者,也就是黑道老大一樣的存在。

夜宵的控制方式其實很簡單,將惡靈收治於自己的娃娃當中之後,就會使用替身的方式,類似身上受到的傷害會連結到放在自己房間的各個娃娃(惡靈)身上,因此受到任何傷害都會分散到每個已經被收服在房間中的惡靈身上,也會派出自己手上的娃娃(惡靈)去與現在面前的惡靈戰鬥,收服對方之後會納入一個新娃娃中,然後帶回到自己的房間,丟進去讓所有其他惡靈一同懲罰這個讓自己吸收主人疼痛的新人,所以常常畫面就會呈現夜宵的房間中的一片混沌黑暗,真的是.....太精彩啦!!真是易懂又有趣,這種讓底層弱弱相殘的劇碼用在現實中很悲慘,但是用在那些傷天害理的惡靈身上,就相當的過癮。

更不用說後來要回收畢業生的部分,那真的就是練蠱了吧?啊啊啊啊好可怕可是又好好看喔!天啊,夜宵真的是個天才呢!


另外,夜宵也不會收回每一個惡靈,她也會適時的保留一些讓某些真的很冤屈的惡靈報仇的機會,我想這種看似冷酷冷血的行為下,卻還是可以讓讀者去認同夜宵,也還是因為她仍保留了一點那麼人性的部分吧?


所以故事就只在夜宵身上嗎?當然才沒有,螢多朗跟詠子以前發生的事情還一點都沒有提,一直戴著手套的手,還有螢多朗那無法還怕到無法正常社交的狀態,都在在的顯示著他與詠子曾經發生過很多事情,但仍然保持著未知,而乍看美麗大方的詠子更其實是個對螢多朗有著病態執著的病嬌,更不用說還對恐怖的事件一邊害怕又一邊衝向前。

三個不正常的人卻組成了一團要到處攻略惡靈成為惡靈大師的團隊,真是三條歪曲的線卻莫名的在這段時間成為了一個交會點,也莫名的讓讀者感受到在這種奇妙的關係下,彼此陪伴而建立起的療癒之感,完全讓人著迷的精彩作品,目前台灣已經有代理第一集,期待之後會繼續好好的代理下去。


衍伸閱讀:

明知山有鬼,偏向鬼山行——《黑暗集會》

《黑暗集會》漫畫閱後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