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17.2021

漫畫《戀上換裝娃娃》



【書目資訊】

書名:戀上換裝娃娃

原文: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作者:福田晋一

出版社:SQUARE ENIX/東立

狀態:未完




老實說,要不是有涼柚大的推薦,我根本不會去看這部作品。

這部作品的謎之來源名字叫做《更衣人偶墜入愛河》,正式翻譯名稱是《戀上換裝娃娃》,加上這個封面,真的是完全我不會想要主動去翻閱的作品,甚至我當初看到第一集封面被擺在書店的書架上時,我甚至還誤以為是充氣娃娃的色情漫畫......
後來我再看了一下書籍的文案簡介是:「喜愛女兒節娃娃並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的頭師,但不善交際的五条新菜,和總是位於集團中心的美少女喜多川海夢,原本沒有交集的兩人卻因為Cosplay而有了交流,這兩個性格完全相反的兩人又將產生什麼火花呢!?」

這真的是少數一部作品,從書名、封面到文案,我絕對都不會特別想翻閱的作品,結果因為看到柚大推薦想說試試看,然後,然後,然後我就看到了最新進度(掩面)。
老實說,無論是書名啊還是文案都是相當符合故事內容的,但為什麼呢?就是可以這些讓我都不想看啊......
但總之這是一個了解cosplay相當適合的作品,因為女主角海夢,乍看是個班級中心的辣妹,與內向沉默寡言的男主角五條新菜看似沒有交集,但男主角因為從小看著撫養自己長大的爺爺從事製作雛人偶的工作,自己也相當為雛人偶著迷,因此有著相當優秀的縫紉與製作各種衣飾的能力,碰上了完全不會做衣服卻希望可以cosplay成自己喜愛覺得女主角,兩人一拍即合,成為了類似服裝設計師與模特兒的搭檔組合。

故事不僅是圍繞這兩個高中生一起搭檔的情誼,其實更硬核的去提到相當多的cosplay的各種知識,為了要節省成本又要可以符合將二次元的角色衣物三次元化的各種狀況,不僅是從衣服的設計,飾品的搭配,布料的選擇都有相當深入淺出的介紹,更還有困難的例如如何化妝、如何更改臉型與身材的真的幾乎是cosplay入門書一樣的情節描寫,但是讀者仍然可以感受到那種對於喜愛角色的那份執著,無論拚命揣摩角色行為的海夢,或是研究各種布料的新菜,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發廚能量,而這種感受讓讀者更加的帶入。

但這部作品還不僅是cosplay題材上面的描述優秀,角色們因為cosplay而拓展的人際關係、兩人之間的溝通與那種曖昧的相處,也都讓人可以感受到一種青春的酸甜感受,卻不至於過於黏膩到沖淡了主題,反而更加映襯彼此,是個節奏掌握得相當成熟的作品。

而且感覺在台灣好像也不算特別有名,不過東立還是出到了第六集,而且動畫即將成為2022年的一月冬季新番,就要播出啦!感覺相當讓人期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