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15.2021

漫畫《同步快感》


  

【書目資訊】

書名:同步快感

其他譯名:快感同步

原文:カイカンドウキ

作者:本名和幸

出版社:小學館/東立

狀態:全9集



我好像比較少機會說到,其實某種程度上,我也可以算是本名和幸的粉絲。即使說我不太看過他的裏作,但基本上他的表作我幾乎都是看完的程度,只缺了還正在補的《偷X看》。但是從比較早期的《偷窺孔》,到後來的《觸碰到你的心聲》和《變身照相機》,我都是追著連載去看完,而現在這部《同步快感》也面對了完結。

雖然本名和幸基本上就是H漫的形式去設計題材(《偷X看》和《觸碰到你的心聲》可以只算勉強擦邊,畢竟都是高中生XD),但我滿欣賞的是,所謂的性行為,或者說做愛,其實並不是一件是可以被簡單化也可以被複雜化的事情,角色們怎麼去看待自己的交往關係與性關係,去看待角色間的感情,都是本名和幸在自己的工口作品中,讓我意識到竟然有作者能夠去思考這一部份的細膩設計。

《觸碰到你的心聲》那個結局我也相當欣賞,雖然不意外,卻莫名的很有餘韻,《變身照相機》乍看是個用照相機而讓主角周旋不同角色間看起來要花心啪啪啪的故事,卻真的讓我意識到男主角在這種關係間的思維的成長,雖然老實說我覺得最好看的還是《偷窺孔》,剛開始看起來讓人覺得無言的偷窺關係竟然後來可以翻轉成那樣,真的讓我一生難忘。
本名和幸不是那種用非常獨特的巧思取勝的作者,他的設計通常只帶有一點點非日常的色彩,但角色們大多是日常相當常見的人們,卻因為這些一點點地微奇幻設計,往往帶出來令人會想思考的愛恨糾葛,是我非常欣賞他的原因。

而《快感同步》一樣有個非常讓人想皺眉的微腦洞設計,就是在某間愛情賓館的房間的浴缸上,有兩個愛心的雕飾,一旦同時間跌上這個雕飾的男女(目前還沒看過同性的狀況),會變成同步快感,意思是其中一方在自慰或是性行為感受到快感時,另外一方也會有同樣感受的同步。乍看就是要拿來到處趴趴趴的色情設計,本名和幸卻將其設定到剛開始不合而且也不怎麼有接觸的男女主角身上,進而讓他們介入了彼此的生活,更衍伸到即使其中一方在自慰或是做愛時可以有快感,並不代表就是感受到快樂,而這種不快樂的感受也能彼此感應。藉由這種所謂的性行為、快感、感情上面的交錯與分開,去描寫這群都市男女的愛情故事。

這種作品就一直是本名和幸的拿手好菜,而我也一直吃得很開心,雖然我大多不是最喜歡男女主角,但我仍然喜歡他設計的故事走向與男女主角的感情依歸。而一旦沒有啪啪啪場景,就會有更多的心理攻防與猜忌,這是在《觸碰到你的心聲》裏面出現的,可以聽到對方的話語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呢。
有機會來寫寫這部作品的心得好了。



目前本名和幸的作品都是由東立代理,不過除了《偷窺孔》和《偷X看》.......後面的三部都沒有整套完整代理完的,真的很好奇到底是怎麼想這個作者的呢?但基本上我都是乖乖買回家的啦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