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08.2021

動畫《心靈遊戲MINDGAME》

 

【動畫資訊】

原作:ロビン西

導演:湯淺政明

人物設定:末吉裕一郎

音樂:山本精一

動畫製作:STUDIO 4℃

年份:2004年

片長:1時43分


跟《龍與雀斑公主》同一天看的,而且是前後只差了半小時,這樣視覺跟聽覺上面的雙重疲勞真的是.....有夠爽的。

強烈建議,不要看任何劇情介紹就直接進去劇院看,看到結束,我就是仗著湯淺政明的名字這麼作的,事實證明我完全正確。

因為這就像是坐上了一個沒有駕駛自動行駛還沒有軌道的爆衝磁浮列車,你完全不會知道要去哪裡,更不知道中間會發生甚麼事情,而這就是沒有劇透看完《心靈遊戲》最有趣的地方。

如果不知道湯淺政明是誰的..... 老實說一下子看《心靈遊戲》的確多少會有點太衝擊,但是這是一個完全一片白紙受到五雷貫頂的衝擊的難得人生體驗啊!我好希望我也能有....但來不及了,可是完全不認識湯淺證明的人,天啊!我好羨慕你,快進劇院去看吧!

無論是劇情的腦洞大開,虛實交錯的場景,不成比例的人體與建築物,相當前衛的各種意象,抑或是常常莫名變換的奇妙色調與超級精彩的配樂,都可以看到完全不主流的日本動畫電影,說這是湯淺政名的第一部主要監督的作品,我就覺得太不可思議......這世界上可以不要這麼多天才好嗎?我這樣作品都看不完啊!但我只是說說拜託這樣的人多出生一點啊老天!


以下心得將開始劇透,介意者慎入。


我真的太喜歡裡面的各種故意的諷刺感,例如荒謬的從屁眼被開槍打死、莫名的開始了與黑道的槍擊戰與賽車,那個莫名開始奔跑在跑車旁邊的黑道大哥我快被笑死,拚死命摀住嘴巴才沒笑出聲來,還有包括後面在鯨魚肚子裡開始享受人生,那個篇幅一點都不短的水上芭蕾完全命中我的喜好,莫名的開啟了開關的姊姊穿上莫名其妙的氣球也超有趣,當然還有阿西跟女主角的作愛場景以狂烈的色彩油畫方式表示,超級有感。更不用說還有相當嘗試型的人臉魔是切換,我真的每次看到都哎呀哎呀的偷笑。

不斷的奔馳又奔馳再奔馳,跌倒了就爬起來繼續奔馳,無法跑了就被他人拉著繼續奔跑,明明是這麼專心在動作的畫面,我卻彷彿聽到了主角們「啊呀呀呀呀呀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那種吶喊。

另外,音樂在各種時候都超級搭配場景,甚至是充滿諷刺荒謬的水上芭蕾,真的是我笑到翻掉。

但是他卻又不是一部就是單純的搞笑玩弄下流B級梗的劇情,人生的重來,各種if下的狀況,甚至中間老爺爺那一個個上吊的玩偶和一字一句刻下的救救我,還有主角很多沉默都讓讀者感受到這種搞笑背後的那份沉重,卻又不至於變成什麼政治正確的正劇向,我相當喜愛湯淺政名的安排。

結尾的奔跑真的讓人會不自覺地一直拚命的為角色們加油,那真的不是普通的努力,但中間又穿插那個牛奶選擇害我又「厚唷」的想吐槽湯淺,真的是個從頭到尾都相當相當享受,視覺聽覺都非常刺激又有趣的作品,大家一定要趁還沒下架的時候,趕快去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