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24.2021

漫畫《失聲少女心想「她太過溫柔」》

失聲少女心想「她太過溫柔」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失語少女的女友溫柔過了頭

原文:声がだせない少女は「彼女が優しすぎる」と思っている

作者:矢村いち

出版社:秋田書店/東立

狀態:未完



這部也是我順手點開的作品,雖然封面我一看就知道是百合,但想說還是來看看,看了兩話就衝去跟阿植說:「阿植這部,可愛。」
這在我的梅生中是相當難得的,但這部真的是正向又可愛,卻又不會太過善良美好亮眼道我無法直視。

故事從一個失語少女真白音開始,因為失語症的關係,她只能使用筆記本與他人交談,但剛轉學的時候大家都還願意接納,但隨著日子久了,大家嫌麻煩後也不再接近她了,而她自己也開始覺得怪罪自己給大家添麻煩,此時坐在旁邊的心崎同學,一個明顯金髮雙馬尾就是傲嬌的同學開始跟她攀談,而且對話都特別流暢,彷彿知道真白音文字底下心裏在想著什麼一樣──

嗯對,因為心崎同學會讀心術(欸!

所以其實只是心崎同學覺得每天在那裏怪罪自己的真白音的心音特別吵鬧,於是決定出手介入阻止真白音更多更吵的那些心頭思緒,但是隨著兩人的相處,就可以看出他們如何真誠的交流,那些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藉由筆記本跟行為更深刻的表達出對方內心想說的話。
這是一部雖然善良正向,卻真的用很多生活中的小細節去鋪陳很多高中女生的心思的作品,剛開始作者好像也只是在網路上連載,後來卻確定開始正式連載,便是因為這種溫暖的設計。



隨著兩人的關係加溫,他們也開始擴及到身邊的同學還有生活圈的各個人,甚至還有體育祭跟文化祭,兩人與同學之間的關係也相當的讓人打自內心的會心一笑。中間有段是體育祭的時候,同班同學想要很拚命的認真去參與各種活動,但前一年被其他打回票說:「努力什麼的不是很蠢嗎?」(老實說日本真的會有這種心態嗎?可是我明明覺得很感人)結果後來遇到的真白音跟心崎,我剎那堅真的就想到我高中的時候參加體育活動,也是大家只想唸書卻不想投入這些比賽讓人感到無力,但真的有一起努力的夥伴感覺真的很好呢!

總之,是百合,我吃得很開心,有可愛坦率的無口萌妹子,也有傲嬌雙馬尾,有開朗親切的同班同學也有爽朗熱鬧的大姊頭,是一部相當好吃的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