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05.2021

漫畫《異劍戰記Völundio(暫譯)/異剣戦記ヴェルンディオ》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異劍戰記Völundio

原文:異剣戦記ヴェルンディオ

作者:七尾七希

出版社:小學館

狀態:未完



這是個七尾七希老師直接在自己的平台上宣傳為赫魯庫續作的作品。

想知道我多喜歡赫魯庫的,請看《勇者赫魯庫》


當年我真的是一話一話追著《赫魯庫》到完結,那個到了最後快高潮的感動,真的是我沒辦法用言語去描述。我畢竟經過了眾多青年漫畫的洗禮,加上個人的口味,很難得又對一部王道傳統又奇幻的作品如此上心,而《赫魯庫》就是個即使優點是四平八穩,卻將因為經典而明白賣點就是角色們的遭遇這件事情發展到極致,即使知道這就是個典型的王道故事,我仍然難得的期望著赫魯庫可以得到幸福,然後我就這樣看到了完結,中文代理也非常上道的出到了完結。

於是,就可以知道我對此作有多麼期待。

而一樣是將角色與故事線駕輕就熟鋪陳的七尾老師,同樣沒有讓我失望,不僅看得出來就是那個浩大的世界觀,更將格局拉到了許多族群的對戰,開頭更是讓人驚愕的賜死了主角,然後藉由(沒意外的話)在《赫魯庫》裡面的四天王之一(還是個可蘿可御的耍萌獸耳娘)擔任女主救回男主角後,開啟了他們浩瀚壯闊的......

資本主義酒館小老闆的生活。



到現在約二十幾回的劇情,快要當今的各大勢力的核心人物都接觸一遍了,更網羅了幾個強大的夥伴,還有為了男主角而耗盡魔力縮小身體的四天王,結果劇情仍然在繼續擴張他們的酒館,我真的是邊吐槽邊看得很開心。

因為一樣描寫著各個角色到位卻不煽情,每個族群的特色各有顯現,小酒館即使弱小卻為何可以莫名的屹立不搖不被傷害,主角們也不是毫不在意地過自己的生活,一邊鍛鍊自己一邊尋找有什麼可以幫助酒館營業,是個可以好好地看著那種世界中如何正常當個老闆活下去的故事(雖然哪裡好像不太對)。

可是也同樣的,開頭就隱約感覺不對的伏筆(例如女主角似乎知道些什麼卻不說、男主角的姓氏似乎有些古怪)等等,都是我期待作者未來會去使用的劇情線,我對其掌握故事的能力非常有信心,《赫魯庫》便是一個如此的故事,完成度高,缺點少,角色描寫飽滿,甚至從早期的作品《ACARIA》就可以看出,這個作者是個知道自己在畫什麼,即使沒有每個部分都敘述完,卻會把主要故事線好好結束沒有殘念的作者,即使畫風仍待改進,即使看得出來講故事的能力尚待加強,卻已經有著很多線上的漫畫家都不見得擁有的功力,因此我相當相當期待這部在《赫魯庫》之後應該又有一定程度成長的作品。


當然,幽默感和充滿讓人想吐槽的詼諧也一定不會少,一邊認真一邊搞笑卻不失其醍醐味更是這位七尾七希老師的特色,我真的非常非常期待他的正統故事線,甚至我相信說不定早就開始了,我們只需要等待老師開著車繼續前往這塊奇幻大陸的彼方。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會不會,會不會,

他們有可能遇到旅行中的赫魯庫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