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9.18.2015

漫畫《勇者赫魯庫Helck》


  

勇者赫魯庫Helck


【書目資訊】

原文:Helck

作者: 七尾七希

出版社: 小學館/長鴻

狀態:全12集












在看《Helck》前,今年我看了《烙印戰士》還有去年的《one punch》與《魔王勇者》,因此對於勇者類的奇幻故事有些既定的印象。
不過這樣講也不太公平,是因為這些作品對於勇者或是英雄的定義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作品的重點都不太一樣。

例如《烙印戰士》的重點是放在凱茲的人生描寫上面,在動盪的世代每個人的價值觀之衝突與摩擦,沉淪或是迷惑,之熱血之迷人,真是不可思議。
《one punch》是個以搞笑漫畫包裝的挑戰英雄定義的漫畫,看似搞笑並且顛覆以往辛苦修練的男主角形象,但卻把人們對於英雄的想法、英雄對自己身為英雄的定位描述得淋漓盡致。
《魔王勇者》倒是很明顯將焦點放在經濟與發展上面,從地理、歷史、政治到經濟的延伸都做了很深入淺出的劇情安排。
至於《Helck》劇情走向偏向於《烙印》,但是內容題材卻偏向《one punch》,到底怎麼樣才算是一個勇者呢?



以為是壞蛋的魔族在裡面其實也是備受威脅的一方,相較於人類的殘酷,魔族更給人溫暖與信任,反而是人類的貴族總是使喚與壓榨自己的人民。
最近的劇情放在Helck的過去,難怪他可以笑著說出:「人類真可惡!」「讓我們一起毀滅人類吧!」之類的話語,我怎麼能怪他?

「這裡明明沒有敵人,但為甚麼......."勇者"不得不死呢?」
當Helck跪倒在那群貴族的嘴臉前這樣質問著命運的捉弄,我滿心的痛都無法說出。
快要黑化的時候,感謝奧莉西亞這溫暖的一個擁抱,
如同黑暗騎士真正的致命一擊不是任何招式,而是那首多年前,仍抱持著人類心靈的時候的那首歌。

我個人也很喜歡瓦米里奧,由這麼一個剛開始充滿猜忌懷疑的角色去看Helck這個勇者,看到許多矛盾卻又如此自然的特性,她的傲嬌和吐槽也給故事帶來不少歡笑。


其實除了後面有些黑話以外,基本上《Helck》是偏向於搞笑走向的,就像《one punch》也是,但就是因為充滿笑點的時候又碰上這種人性的殘酷,才更充滿戲劇張力。



明明應該是很驚險的部分啊XDDDDD為甚麼可以這麼悠哉啊(大笑
果然是勇者的夥伴就是不一樣。

其實看了前面隱約的伏筆,我想我也不求未來能有一個超級好的HE,我也如同凱茲一樣,只求作者讓Helck可以有個完美的死去,讓他不要在夜晚繼續重複那些悲慘與痛苦的惡夢。

是啊!如果上帝或神明真的存在,蒙你垂憐。


2017.06.25補
後來看到瓦里米奧對赫魯庫的支持與鼓勵,我真的很感謝作者安排了安妮到赫魯庫的身邊。
比起奧莉西亞的愛情,比起兄弟之情,比起裡面的各種友情,我最喜愛的是安妮在與赫魯庫的旅程中,漸漸敞開心房,最後反而成為了赫魯庫的支柱的這種夥伴之情。




太喜愛了直接放大XDDDDD





2017.07.26
到了99回,受不了了,一定要繼續補充。




昨天在無法抑制激動的夜晚打下了臉書的發言。




「你是我重要的朋友。」
[Helck99]
如果,之前微笑著對赫魯庫說著:「這次有我陪著你呢!」的瓦里米奧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那麼這話就是讓我痛心到熱淚盈眶。
從最反對對方加入自己的祖國,到最後願意背負一切去幫助赫魯庫,
從只是被微笑以對到讓赫魯庫泛淚感謝又到最後託付著這把劍,
中間那堆什麼世界的意志,古人的計畫通通不懂都沒關係,
這就是在講一個關於友情的故事。
不是夥伴,也更不是情人,
只是一個誤解對方排斥對方如何到接受對方欣賞對方到如何願意為對方肝膽相照兩肋插刀的故事。
我想起多年前的《狼嚎》,那時九把刀還流行,那時候我還年輕,那時候張雨生還沒死超過十年,跨越種族跨越愛情跨越那些權力慾望與恐懼,那是個關於友情的故事。
而《Helck》也是。
為了甚麼結伴而行,為了甚麼而各自奮戰,為了甚麼而努力至今,目的很重要,但也都不再重要,最後只能化為那句:
「我不想殺死你,你是我重要的朋友啊。」
與雖然傲嬌,卻從頭到尾再艱難再希望渺茫都不曾出現的一滴眼淚。

雖然根本老梗到一個不行,就算阿祖多拉的的出現與宣示是如此的死相環生(笑),即使我早已被洗禮到青年漫畫中的種種便當都可以信手拈花微笑坦然翻下去,
連凱茲我都盼望著一個壯烈史詩的英魂歸去的夜晚,連李尋歡我都期待著他一輩子無歡可尋,蓮和娜娜的結局讓我滿心期待著NANA的完結,冬組和龍宮更是我對7seeds深深的迷戀,揚羽的選擇更是讓我一輩子都希望能夠自由如風,

卻到此刻我才知道,我仍是那個期待老梗到不行的人,我仍是當初看著看著奇和佛蘭西奴離去仍是祈禱著三人美好未來的那個人,我還是那個賢知出場說出小時候真相時淚流滿面的那個人,我仍是那個明明只是漫畫還是期待著整個夏B組能夠順利存活的那個人,我仍舊在心裡深深的盼望著某些任何人都唾棄的那些狗血結局,尤其鋼鍊更是萬中選一。(雖然鋼鍊本身就沒有更好的結局)

因為心中的少年魂未死,因為我還是喜愛著這份比任何感情都純粹的義理,因為讓我追尋著2次元的那份依戀不曾消失即使我都以為他早已磨滅殆盡。

諸君,我喜歡《Helck》。

諸君,我喜歡少年漫畫。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


沒想到,竟然圖文不符的志祺大大,我心中的神人大大竟然回我留言了!!
還跟我討論著藤田和日郎,真的太太太太太感動了!!
真期待志祺大大去談代理(痛哭

2018.04.01 補
沒想到,竟然真的有中文代理了(狂哭
感謝長鴻,讚嘆長鴻。
沒想到走少女向的竟然出了男性向的作品,重點是,是赫魯庫啊啊啊!!!
看到開頭真是感動到無法言喻,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出完中文QQ


#原來有這麼一份純粹的義理
#有這樣一個為你兩肋插刀的朋友
#夫復何求
#這是一個關於友情的故事
#還是挺閒的吧(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