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02.2021

漫畫《五分錢電影院【紅】》


  

書目資訊】

書名:五分錢電影院【紅】

原文:ニッケルオデオン 赤 

作者:ねこクラゲ 

出版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東販

狀態:全1集(完結)





上次講到了阿部洋一,開在IG上面請大家提供各種覺得「你在供三小」卻還是推薦的作品,就有人提到了這部我也相當喜愛的道滿晴明的作品。

道滿晴明在台灣不算有什麼名氣,相對石黑正數、押切蓮介或是水上悟志,他跟阿部洋一對我來說的感覺更像,相當好認的畫風、莫名其妙的題材與故事段落的取捨、總是讓人充滿吐槽的設定或是角色,卻十分享受這種根本不知道會載我們開到哪裡去的車程。

道滿晴明的名字來自於蘆屋道滿跟安倍晴明,老實說我並沒有對他的身家背景有太多了解,只隱約看到了這個介紹覺得果然不是我自己感覺不對!(明明是自己太不敏感)


看到書名後面的標註,大致也隱約可以猜到這是一個系列。

同個《五分錢電影院》系列還有【青】跟【綠】兩本,幾乎都是十幾頁甚至更少的七八頁就完成的短篇,從各式各樣的奇幻到科幻或是莫名其妙的日常故事都有,卻基本上滿滿的清奇腦洞。

我相當喜愛道滿晴明在這幾個短篇裡面所表現出來的點子連發,尤其我感受到跟阿部洋一相當類似的是,他的故事很多都來自於一些校園與日常,卻往往帶有非常多的不可思議,例如在社辦裡面莫名其妙的對話才在角色往外跑之後才發現竟然像是《迷霧驚魂》一樣的像是克蘇魯的無名怪物設定,或是童話故事的主人翁變成了喪屍在童話王國裏面開始大吃特吃,甚至很多故事中都毫不避諱的直接畫到性愛與血腥暴力的場景,卻又會因為道滿晴明這種簡潔的線條下出現的而把那種排斥與衝擊降到最低,因此雖然閱讀上我大多會說一下有點獵奇,卻仍然覺得並不是對於一個新讀者來說太難以下嚥的東西,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有沒有對上道滿晴明的電波。

很可惜的是台灣並沒有出版太多道滿晴明的作品,就像是石黑正數明明短篇如此之多,卻也只有一本短篇有中文代理,而道滿晴明也是短篇多到溢出來的作者,卻目前也只有《奇妙旅店》跟這本《五分錢電影院【紅】》跟今年出版的《菖蒲與天音》,阿部洋一也只有早期的《大戰八角怪》,真的都讓我相當惋惜,我一直覺得這樣子各式各樣點子作品真的讓人相當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