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14.2023

漫畫《GACHIAKUTA》

 



【書目資訊】

其它譯名:廢淵戰鬼

原文:ガチアクタ

作者:裏那 圭 (漫畫)/晏童 秀吉 (graffiti design)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未完




剛開始在Bookwalker上面看到封面還想說唉唷,怎麼跟我在某個謎之來源的地方先收藏的作品畫風好像啊!隨著漫畫越看越多越能夠稍微分辨作者的差異,想說是不是有特色的漫畫家開始流行,沒想到竟然就是同一部作品........


充滿個人魅力的畫風與特色

先不得不說畫技,這個應該是第一個最吸睛也最讓人覺得有趣的部份,畫風的線條粗獷到充滿特色讓人印象深刻,卻不是那種凌亂到無法讓人接受的,相反的,畫面與角色們的服裝與異世界的文化都讓人感受到那種細膩的設計與充滿個性的張力之美,另外這作品竟然有個特殊的塗鴉設計師,我其實相當好奇塗鴉設計師是不是就是我說的這種服裝上面的圖騰啊或是各種建築物與一些物品的設計者之一。


說是大久保篤欽點的接班人,但我沒看過大久保篤的作品啊不好意思(被打),不過算是第一次連仔就可以有這樣的成熟度相當厲害,雖然故事開頭有點過於快速,而且解釋性台詞多到我有點笑出來,但畢竟是為了要帶動劇情進展,因此我覺得無可厚非。


「天界」「奈落」「人通者」

故事從一個在所謂的貧民窟長大的主角路德開始,他是個珍惜物品而且相信物品擁有寄宿之力量的人,貧民窟以外面一圈的方式圍繞著城鎮,邊邊就是看起來像是懸崖底端一樣黑暗的「奈洛」,垃圾和犯罪的人會直接丟下奈洛,住在這的居民稱為「族民」。路德的父母親都是殺人犯,早早被推下「奈落」,因此被一名叫做雷古特的族民收養長大,但隨著雷古特莫名被暗殺,自己被栽贓丟下「奈落」掉落「下界」,這部故事才算是真正的開始。
被丟下奈落之後,路德才知道自己原本居住的地區被稱為「天界」,上面常常丟下一堆垃圾,而垃圾會成為「斑獸」危害「下界」,因此需要「人通者」(可以使用寄宿在物品上面的力量之人)去處理這些怪物,也組織了一群人稱為「清道夫」。

而豪不意外的,咱家集英社主角當然要是那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他是特殊的「人通者」,不像是一般的只能只用固定一個物品當作自己的武器,路德可以使用各種握到手裡的'東西當作武器。

路德的目標其實也很王道取向──回到天界並改變那個世界,但目前他能做的是加入「清道夫」,蒐集資訊,想辦法回到天界。清楚好懂的故事,爽快又充滿設計的戰鬥場面,的確讓這部作品充滿了可看性,角色們也的確充滿了各種少年漫畫常見的個性(笑),看著使用付喪神概念衍伸出的武器也很有看頭,是個我相當期待怎麼發展的故事,即使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對於世界的設定與背後的真相或是秘辛有什麼期待,但光是這些吸引人的元素就已經可以想像出來是一盤好吃的菜。


好像在哪裡看過?

另外,看到了這個天界的設定,這個掉下來的狀態,又充滿異世界氛圍......是不是應該要去跟《蒼穹國度.亞里阿德涅》出了連動企劃啊!根本很可以重疊欸,即使明顯兩部的畫風跟設定都不同,但是我對於覺得莫名可以接起來的感覺就感受到新奇感,雖然《亞里阿德涅》的地上風光真的很讓人憧憬啦,沒有本作這樣廢棄與腐敗感。
除此之外,族群的對立、政治的狀況跟看似有什麼在後面蠢蠢欲動的狀況,也都是有點類似並且我未來很期待的部分,雖然看起來目前咱家的路德少年還在努力學習成長跟待人處事。


總之值得一看,好像也上了2023的這本漫畫了不起的排行榜,滿有實力的作品,可以期待是未來的《怪獸8號》(沒禮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