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10.2023

漫畫《生者的行進》

生者的行進


【書目資訊】

原文:生者の行進

作者:美千代丸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3集






比起故事進展,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想到東立竟然會出完《生者的行進》(超失禮

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部故事,輕薄短小,氣氛很棒,每個角色的內心都有挖掘,故事的高潮回歸了主角的能力還有這個書名,是個非常棒的結合。

這部作品是個元素相當老梗,但是節奏跟設定安排的很不錯的一個範例,主角泪從自己的弟弟小時候車禍過世之後就開始看得到靈,但大多的靈比較像是一具空殼一樣的走來走去,直到他看到一名女高中生的背後出現了一個非常噁心的靈,過不久聽到了這高中女生被殺案的消息,更可怕的是看到了自己的青梅竹馬圓背後出現了同樣的靈,因此開始調查真相與尋求幫忙的故事。

老實說,這故事幾乎沒有一個獨樹一格的設定,從主角的設定、警方的介入、看到靈的能力等等,連進展都也不算有什麼獨特的展開,但是我覺得就是因為把故事的各種東西都安排的在恰當的地方,就是可以炒出一盤好吃的菜餚讓讀者喜愛。

故事大致上有分成不同的段落,第一階段讓讀者很想繼續看下去的原因主要是那個靈真的很噁心,作者的畫技不算特別好,卻莫名的將時間投入在噁心的靈,看起來真的讓人有夠噁心,而有個小小不一樣的設定就是靈會在受害者的背後倒數著受害時間的日期倒數,因此即使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卻讓讀者不自覺的在看到噁心的靈的時候感受到故事的逼近。

有趣的是故事並沒有單純的以倒數日期為結束,而是因為介入了不一樣的角色和另外一個奇妙的轉變而讓人更感受到疑惑,所以讓讀者莫名的很想繼續看下去,而主角的能力也並不是單純看到靈這麼簡單,而是從剛開始就有顯示,雖然聽阿植說在第二部有比較清楚的描述,但是大致上知道了主角的靈能力的特性之後反而覺得這故事的名字真的很適合他。

作者是個三十歲之後才開始學畫漫畫的漫畫家,又剛好搭上自己的丈夫出國跟自己生小孩要照顧孩子,看著後記的自傳說不定才是整個作品最怵目驚心的部分(?),因此第二部自己成為原作讓其他漫畫家畫也是很合理的決定,而且聽阿植說法,感覺更加好看而第二部也更加懸疑,加上也是我滿喜歡的配角為主角的9年後的故事,因此讓我相當期待,不知道東立會不會出後續?我自己倒是很驚訝東立幾乎在一年的時間年出完了這三本,畢竟之前提到的《死者的贈言》也是有點微微類似的故事,也一樣三本完結,卻不知道為什麼只出了第一本......

總之,期待後續,我們也有上節目推薦他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