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07.2023

漫畫《關於大叔教女●中生做壞壞的事情這檔事》

 

關於大叔教女●中生
做壞壞的事情這檔事


【書目資訊】

其它譯名:叔叔教女○中生做坏坏的事

原文:おじさんが女子●生に悪いことを教える話

作者:久川はる

出版社: OVERLAP/青文

狀態:全3集





剛開始......我真的以為這是R18的漫畫......還想說為什麼封面的R18感好淡薄.......然後,叔叔我錯了,對不起。

故事開頭就是走日本搞笑漫畫常見的誤會梗,是一個名為步的女孩子要求叔叔教導作只有大人可以做的事情,然後叔叔一口答應之後就離開了房子,再次出現的時候,就帶著大人才能夠做的事情的東西回來......

每一話有非常多這樣故意開玩笑的梗,但這部作品相當不同的部分是,這種搞笑看似刻意突兀,但是隨著稍微更多了解這個"叔叔"的心態,與步的心情,這種搞笑反正讓這部作品成為了一種更溫暖的生活喜劇作品,而不是只是重複玩弄誤會梗最後歹戲拖棚。

我相當欣賞作者的是,即使看得出來步對叔叔是有著一點心思的,可是在叔叔的照顧者的心態明確,而且界線相當清楚劃分得當的狀態下,竟然完全成為了三觀頗正的有趣作品,而且更會為了兩人之間的互動搭配上配角而會心一笑,非常令我意外。

我想也還是跟我的潛意識有點關係,我是真的不太愛明顯的年齡差,尤其是這種情竇初開心性不定的狀態下,擁有權力與利益關係的年齡差之戀真的會讓我在開始就有感官上的排斥,尤其像是步這樣的狀況,會有性誘導或是誘拐的情形是很容易的,這也是為什麼尤其在未成年的人身上,我不太愛看到這樣的CP關係。

不過扯遠了,最後我還是要稱讚一下這部作品,角色少,笑點單純,三觀頗正,又帶點年長者照顧青少年的關懷與體貼,是個讓我非常喜愛的作品,雖然我喜歡獵奇腦洞的各種作品,但我仍然希望這樣拿捏得宜的作品可以多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