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03.2023

漫畫《凪子的故事》

  

凪子的故事


【書目資訊】

原文:凪子の話

作者:後藤 

出版社:大洋図書 /青文

狀態:全一冊





這部作品被列為18+,我整個滿腦子問號?現在的分類真的是隨意到只要是BL就是18+嗎?這部作品到結尾都整個清水到炸掉,台灣也都同志婚姻合法了,這樣都是18+我也....我也沒辦法(攤手

故事的題材與劇情都非常老梗,就是一對其實喜歡彼此的竹馬竹馬中間遇到了一個女孩,暗戀著其他中一個,在確診絕症時要求暗戀的人跟自己結婚並在一起,兩年後死去,屬於兩位男主角的故事才開始。我覺得這就是一部典型的老菜但炒得好吃的作品,我即使完全沒有暴雷,讀者也大致上都可以想像得到劇情走向,卻還是會順著劇情的描述跟角色的反應投入內容。

故事是採倒敘法,從凪子的角度描寫她的心情,並側寫她看到兩個主角的相處情形,也描述著她罪惡與傷心與卑劣,分鏡流暢卻又襯托心情襯托得很精彩,後半段則是各自兩個男主角對於凪子跟彼此的心意。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故事其實在BL中有點難得,是因為BL的故事很多會集中著墨在兩人的故事,畢竟BL就是一個作品的重點,所以會放在兩人身上是當然的,但是此作的作者選擇了用一半的篇幅去描述女主角的心情和她的看法,因此此作是個充滿了女角存在感的一部BL,而且是相當正向且感人的,大家很容易想像得到的地方會適度刪減,卻又在讀者知道你就是想逼哭我的地方適度放大,讓讀者明知道女主角很自私卻又不得不心疼。

兩個男主角的內心部分也沒有去刪減掉女主角的部分,而且不如說可以看得出來女主角自然融入兩人的生活,與她的溫柔跟貼心,也因此如果大家認真地看的話,兩個男主角不曾為了彼此的感情而落淚,但是兩人落淚的地方都是為了女主角。
作者也聰明的在文字的敘事上使用了一段文字前後呼應,加上小小的後篇,讓人感受到那份可愛的心意,總之短短一本,四話+小小的後篇跟與劇情無關的部分作者也還是畫上了他們三人的生活記錄相片,非常精心的小品,相當推薦喜歡這樣子作品的讀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