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21.2023

漫畫《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

【書目資訊】

其它譯名:最喜歡電影的彭波小姐

原文: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作者: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

出版社: KADOKAWA/台灣角川

狀態:未完(吧)






這是我順手在BW打折時湊個餘數買回來的,而且我對這部作品是以直覺看封面判斷想買的,沒想到我無聊打開卻直接看完兩本,覺得非常精彩。

作者剛開始是2015年時在動畫公司工作執行企劃時,被棄用的企劃拿來自行於pixiv Comic上面連載,之後集結而成單行本,可以看到一種片段片段最後接起來的感覺,但是一整本連接看起來又一氣呵成毫無冷場。

故事名字和封面雖然是我們的顯眼女主角龐波小姐,但真正的視角其實來自於她的助手吉恩。吉恩是個從小沒什麼朋友的人,而看電影跟分析電影畫電影分鏡就是他的嗜好,而這種幾乎一無所有而投注在電影上面的熱情成為了龐波小姐看上他的原因。

老實說關於這點我其實滿認同,大多數的人在快樂幸福的時候是很少有什麼特別盛大的創作的,當然也不是絕對,但從古至今,大多的藝術家、創作者都是在充滿磨難的生活中,思考著人生的意義或是各種展現自己痛苦的方式,而創作出一部傑作的。而這個傑作可能是文學,可能是繪畫,也可能是雕刻或音樂,到了如今,各種媒體娛樂發達的狀況下,當然也可能是電影。吉恩的這種狀態的確是個很能夠讓人感受到可能性的人。

龐波小姐是一個影視企業的第一手接班人,有著相當程度的品味與決策能力,而第一本的故事就是講述龐波小姐的助手吉恩在被肯定了能力的狀況下拍攝了龐波小姐寫的腳本。
這部作品的趣味點非常多,除了作品因為叫做龐波小姐所以讀者會誤會誰是主角以外,每個角色其實在這第一本故事中都各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還有篇幅,讓人不會過於集中在吉恩身上,同時角色們都非常討喜有趣,而且因應電影這個主題,每個角色出場的時候會有個介紹名字的格子,同時標上這個角色喜歡的三個電影,除了是一種呼應,更讓讀者可以明確地感受到一個角色的特性,也會在每個篇章之間藉由這三部電影的內容去對角色做介紹,非常特別,有一種明顯不是用漫畫本身在思考這些角色的一種感覺。

BTW,對於龐波小姐深刻的認知電影是一門娛樂,而不是一個類似藝術或文學的前提時,我真的好感度整個UP!90分鐘真的是一個非常親民而且舒服的長度,她也提到比起過於冗贅,還是精簡更打動人心,完全理解,雖然也覺得電影票買了當然看長一點比較划算,但是坐久了某些電影院的椅子還真的不舒服......

第二本也是吉恩後來的故事,但也是一個段落,所以討厭作品沒有完結的讀者完全不用擔心,而作者在第二本後記也說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然後日本現在已經出了第3本啦啊啊啊!台灣什麼時候要代理啊啊啊!

總之節奏輕快,角色可愛動人,故事卻充滿張力,是個跟《NEW GAME》一樣可以感受到產業中的辛苦,卻不至於過於讓人感受到沉重的故事,喜歡電影背後製作故事的人,喜歡作品色彩明亮清爽的人,或者說喜歡電影的人,都非常推薦來看看這部作品,也超推平尾隆之拍成的動畫,改編得非常非常非常好,下次會來寫一篇相關的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