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24.2023

動畫《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
【動畫資訊】

原文: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導演:平尾隆之

劇本:平尾隆之

原作:杉谷莊吾

人物設定:足立慎吾

音樂:松隈健太

動畫製作:CLAP

年份:2021年

片長:94分



無意間去台北找趴趴熊的時候跟她連番看電影時中間空檔跑去QTime看的,本來還想說怎麼辦Netflix沒有上架,要去哪裡看,沒想到感謝木棉花大大不僅代理,還免費上在Youtube上面免費觀看,真的實在是太棒了,重點是超級好看,讓我覺得整個好罪惡,是不是該付點錢的程度。

之前已經貼過了漫畫的心得,而這篇心得專屬於動畫,我也很少將原作和改編分開來看,尤其一個原作黨來說,基本上很少改編作品可以跟原作一樣精采,更遑論比原作精彩,而這部改編的劇場版動畫作品,我真心的打心底覺得跟原作不分軒輊!!一部份是作品本身就已經有其好看的部分,而劇場版動畫藉由本身也更接近於電影的形式將這部以電影為主題的漫畫內容發揮得淋漓盡致。

其中一個相當有趣的部份是,原作中一個角色寇貝特導演挑選的三部喜歡的作品都是日本動畫,其中一部便是改編劇場版的導演平尾隆之的作品,不知道這種巧合是不是故意的,但我對於這個結合感到非常有趣。

先說點動畫沒有做的部分,其中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角色的三部喜歡的電影挑選,其實完全可以明白這部分的取捨,藉由畫面定格而可以讓讀者彈性時間閱讀的電影名字,在動畫中如果不斷的快速出現幾次,會打斷劇情的節奏,所以雖然我個人相當喜愛原作的三部電影挑選我仍然理解刪掉的理由。

再來,以一集漫畫來說,的確拍成劇場版動畫會有點過少,而導演平尾隆之自己多加添寫的段落非常符合時代的潮流,無論是融資的現實還是到了社群媒體的影響力,但最棒的是讓主角吉恩跟他導演的電影《MEISTER》之間又更多的連結還有相互映輝,劇中劇的結合,角色畫面動作的切換,看到真是滿心激昂又感動。

除此之外,動畫也保留了作品的輕鬆明快的氛圍,讓整部作品也非常明亮與生動,音樂和配音也都非常適合,好幾個轉場的畫面很有特色,其中對於吉恩剪輯的段落篇幅不少,但看起來都相當令人享受。其實以一個日本常見的有特色的角色加入一個產業去描寫產業動態與碰撞,是個相當常見設定,但漫畫本身就已經將這個設定畫出了非常爽口的基調,而動畫更是加入更煽情的融資部分,卻不致於讓人感受到過於脫離現實,最後再搭配動畫的特性,做了一個後設的設定,搭配上劇情的結尾,精彩絕倫的搭配與處理。

我甚至一邊看一邊想到了《夏日大作戰》,趴趴熊覺得很奇妙我為何想到它,但我倒是覺得不意外我想到,兩部作品都是喜劇取向,有著眾多有趣的角色,有著一定深厚的感情基礎,劇情老套不少見,卻炒出了一盤我認為大眾與小眾都可以吃得相當開心的作品,即使不喜歡電影,即使不喜歡動畫,我仍然覺得任何人來看《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都可以自然的享受它,而這就是這部作品的成功之處。最後,後設的部分,就是原作身為漫畫無法跨越的部分,而平尾隆之好好地做好坐滿了,端出了民眾與老饕都愛的菜餚,改編不就是要這樣嗎?!!!

總之,在木棉花沒有下架之前,大家快看爆它!!重看都很好看的一部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