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27.2023

漫畫《蘑菇魔女》

  

蘑菇魔女

【書目資訊】

其它譯名:毒菇魔女

原文:シャンピニオンの魔女

作者:樋口橘

出版社: 白泉社/長鴻

狀態:未完






 
因為聽了阿植在那裡說這部作品滿有現實臭的,我就跑去看......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就滿滿吐槽:這哪裡現實臭?!!根本甜蜜美好夢幻故事。

主角設定成走過的地方會長出毒菇,碰到人人就會中毒,也因此女主角都深居簡出待在森林深處,只會偶爾去城裡面賣自己的藥物買自己想看的書,就是典型的被排擠的魔女樣子。
但是,其實女主角根本是因為吸收了人類的毒氣或是負面的心情才會在接觸的地方長出那些菇,而且其實隔了一定距離就不會讓人類中毒。

這什麼救世聖母美好幻想?就只有女主角一個最善良體貼沒有黑暗之面?然後到了第二集,還竟然女主角是強大到少數可以化解世界黑暗力量的唯一魔女,然後其他黑魔女們想要殺掉詛咒之子就是避免最後危害世界然後女主角是唯一一個例外......既然都有例外了為什麼你們還可以講的好像應該要先幹掉......

而且女主角竟然可以透過特別的布料接觸人類?!那你為什麼一定要穿著那件露出一堆皮膚的裙子跟服裝?直接用那個布料遮住全身剩下眼睛不就好了不是?到底在那裡難過無法跟人接觸什麼勁?而且讓我更無言的是,她看著跟她接觸的藥局老闆和書店老闆跟她接近的時候會帶著蒙面巾啊消毒清潔她碰觸過的物品啊......漫畫中描述說女主角她一點也不會覺得難過,因為她知道他們已經盡力了。
但是會這樣寫不就是「女主角她很難過」嗎?到底有什麼好難過?你有性病有B肝有愛滋叫你不能跟人啪啪啪所以就覺得很難過嗎?你有COVID所以別人跟你接觸時穿著裝備所以很難過嗎?他們根本大可裝作不知道不接受,但是這些為了你而特別去做的事情不僅要花心力也花成本卻還是願意為你做,也並不壓榨你,不是應該要感激的知道這是他人的善意,而不是對他們預防的措施感到難過啊?!更何況好好地做好預防措施,才是繼續保護自己讓你仍然有收入來源還有娛樂的長期的運轉方式,不就是一種自保同時是體貼嗎?
也不是要女主角多麼感激涕零,但是知道這是他人的好,而不是他人的排擠,分辨兩者差異不是很重要嗎?今天如果你的體質發生在他人的身上,他們也會對他人做一樣的事情啊,根本不是針對你這個人,而是你天生體質的問題,這到底?!!!

另外,女主角一天到晚像是只想跟人類做朋友,看似很寂寞,但他的森林小屋周圍一堆朋友好嗎?!!!只是都是妖精啊動物啊之類的,但是她表現得像是只有人類是朋友,那些為她仗義執言的,圍繞著她的,給他各種愛的,好像都無法填滿「沒有人類的朋友」的這件事情......

老實說女主角的背景我有點好奇,那群黑魔女也很可愛(喜歡他們的頭罩),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特殊身分的魔女,他們又會影響這個世界什麼,都讓我頗想繼續看看。
我只是對於女主角這樣看起來像是受害者但明明已經擁有很多的情況覺得很不耐,她看一堆書做做家事研究著各種對人好的藥草,但是感覺都沒有在研究是否可以有改變自己體質的東西......明明有一堆朋友卻執著人類的朋友,他人對她好的東西但她還要看著其中她覺得受到傷害的地方,都讓我莫名的皺眉,還打了這麼多心得,真的是......

總之,不僅讓女主角看似受人排擠實際上只是因為不被人知道,自己在私底下在那裡救苦救難,心中放著他人對自己的態度告知自己不要在意(但根本很在意)卻沒發現自己看妖精動物的態度跟看人類有根本差異,真的是很少女漫畫女主角......
算了,反正就看看之後的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吧(攤手

喔不過我喜歡烏鴉,還有菇菇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