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20.2023

漫畫《謬思的真諦(暫譯)/ミューズの真髄》

     

ミューズの真髄

【書目資訊】

其它譯名:謬思的真諦

原文:ミューズの真髄

作者:文野 紋

出版社:KADOKAWA  

狀態:全3集






順手看封面就打開的作品,卻剛好也是在我面對某些命運殘酷的時候,真的好有感。

短短十幾話就讓我整個幾乎用無法哭的疼痛中看完。

「如果只要做自己就可以如意,那麼大家就不會說謊了。」
我覺得光是我身為一個讀者看到都這樣,那麼是創作者一定會非常明白吧?

無論是以為碰到了喜歡自己作品但實際上只是講好聽話的酒吧老闆,抑或是各種以為熱血正向實際上卻現實得很正常的各種油畫藝術系相關的學生與創作者,讓人深深的覺得無奈又傷心,卻又莫名的反而覺得更接近現實而接受。

女主角各種質問自己的話語,在每個人的人生中,應該都曾經拿來質問過自己,自己人生的意義、自己的價值與喜好卻對上了現實的殘酷,要不要委曲求全,要不要穩定的生活,要不要為五斗米折腰,痛苦的有時候不是直接為了什麼東西而死亡的轟轟烈烈,而是那種對自身的懷疑與跪著匍匐卻沒什麼前進的人生。

故事不長,但很深入人心,這篇幅應該只有三本,剛好是個角川應該也可以勉強出的篇幅?我是真的很希望可以出這部作品,希望買回來可以收藏,雖然我不知道我敢不敢常常拿出來,這種疼痛真的不是看完就沒有了,而是會像是長在內心的荊棘的種子,在某些時候與場合,不斷的拿出來痛一下痛一下,但我仍然非常喜歡,出了是一定會買回家收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