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17.2023

漫畫《物之古物奇譚》

 

物之古物奇譚


【書目資訊】

其它譯名:物物語

原文:もののがたり

作者:鬼軍曹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未完




唉唷!!用付喪神來談戀愛太令人髮指了吧?

這是一部我直到將近主劇情的一半進度的時候才突然意識到「這竟然是愛情漫畫嗎」的作品......而且我聽了小夥伴介紹以為我不會很喜歡,結果沒想到我真的是迅速看到最新進度,好好看!

劇情的鋪陳很不錯,雖然還是有故意拐彎了一些地方讓我有點想笑,尤其看著那些看起來很壞的人其實這麼熱血善良又溫柔,尤其看起來越壞的人就.....,我就覺得欸作者你很會,但是也有翻轉啦!真的是猜不出來到底誰好誰壞欸這設定,紅緋魚也太多(皺眉

付喪神們的能力與他們附著的物品有關以外,世界的設定也滿有趣滿能自洽的,覺得不錯

不過那個嫁妝付喪神真的.....嘖嘖,這樣光明正大又高調地談戀愛真的可以嗎?可是當揭發牡丹小時候的事情,最後嫁妝們的心情真的讓我感動到快哭出來,這什麼熱血愛情故事啊(吸鼻

老實說這部作品我真的一時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也因為元素不算多卻莫名地都有一定深度(愛情+戰鬥),因此也很難在不劇透的狀況下去推薦他,但基本上這部作品就是個講戰鬥的時候畫面有魄力又好看,搭配上各種物品的付喪神的能力,讓其武戲相當值得一看;而相對的文戲也非常不錯,角色的描寫雖不敢說多細膩(人物多成這樣要太細膩會繁雜),但主角的兩人的心理卻有一定程度的描述。

世界觀也有其特色,不同的人的立場與想法也值得在故事中拿來討論,節奏穩定不拖沓,然後還是穩穩地抓著愛情路線走沒有跑題.......我都覺得這其實是個比武招親的故事了吧(指),牽扯進兩個世界的故事重點卻在談戀愛嗎啊啊啊啊,令人髮指啊!但這個看到後面現在幾乎完結的進度的我為什麼要這麼感動啊啊啊啊!太犯規了這種設定,總之第一本先撐過去,之後開始描述世界觀跟勢力與立場就會開始好看起來,喜歡戰鬥與東方神鬼的故事的人很適合,喜歡純愛故事的人.......應該也可以說適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