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7.16.2022

漫畫《觸不可及的旅途盡頭》

  

觸不可及的旅途盡頭


【書目資訊】

原文:ヒラエスは旅路の果て

其他譯名:朝子

作者:鎌谷悠希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

狀態:未完




這是被我心中的琥珀二廚推薦的作品,剛好在我相當低潮的時候看到的作品,也因為這部作品所帶出來的一種悠長之感,而減緩了我的焦慮之感。

我覺得這次文案是少數真的適合拿來介紹故事內容的,於是拿來用:
美香因為好友的死大受打擊,打算自我了結去見好友一面。沒想到在千鈞一髮之際,被不死之男‧日日野解救,他旁邊還有一個自稱是神的少年。神說自己的死期將近,要去和日本各地的神明做最後道別後前往黃泉之國。美香得知好友也有可能在那裡,便決定與神和尋找死亡方法的日日野一起前往黃泉,共同踏上赴死的旅途……

於是藉由一個失去了朋友希望步上對方道路的女孩美香,還有一個不會死去的男人日日野,加上一個會死亡卻活了非常久的神明去描述著旅途中的經歷,同時展現出每個人對於死亡的態度與價值觀,是非常有趣的作品,也稍稍舒緩了我真的一直焦慮的心情。

老實說我雖然不討厭鎌谷悠希,但也沒有特別切中我的點,但是這本卻相當打動我心,一部分是畫風的美麗非常適當的襯托出整部作品有種超脫的意境,另外一部分是描述死亡的角度我很欣賞,藉由不同身分跟不同特性的角色,去看待死亡,沒有否定與評價,而是用一種雖然是自己的親身經歷卻又很中立的態度,甚至帶點正向的想法去看待死亡,是我很推薦大家去看看的原因。

但當然,畢竟才一集,所以要說是部適合大家去打開生死觀的作品好像有點太早蓋棺論定,但我很期待未來的劇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