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7.20.2022

漫畫《狹隘世界的ID》

 

狹隘世界的ID


【書目資訊】

原文:狭い世界のアイデンティティー

作者: 押切蓮介

出版社: 講談社/東立

狀態:全5集






看完這集的感想就是......我真的很喜歡押切蓮介啊!他真的是電波滿滿又充滿魅力,我真希望台灣可以好好的代理他的作品.......

神藤真穗的哥哥去漫畫出版社投稿,卻從編輯部的高樓層墜落身亡,真穗為了找到殺害哥哥的真兇,因此投稿了新人獎進入了這麼慘烈的業界......

也許看了這介紹,會以為這是一個職場的血汗作品,我只能說,這部作品是,但也不是。因為裡面比起怎麼畫漫畫,更多的是.....漫畫家、編輯等人的血腥暴力的戰鬥畫面,沒錯,你沒有看錯,就是戰鬥畫面,還有各種像是殘虐酷刑的畫面,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標籤上寫了戰鬥漫畫的原因。




例如出版社主辦的宴會上,會將沒有人氣被腰斬的漫畫家綁在十字架上吊起來給其他人辱罵丟東西的場景,或是網路漫畫家跟連載漫畫家彼此的唇槍舌戰下進行的各種殘酷戰鬥,女主角雖然強大,但也仍然有所限制而必須慢慢調查。因此要說是職場,倒不如說是個將現實漫畫的業界加入了各種幻想而呈現出的暴力作品,然而即使看起來血腥暴力,卻又帶著押切蓮介的的喜劇誇張化,因此明明知道這其實影射著各種相當殘酷的業界現實,但又不自覺地感受到押切蓮介的笑點時,常常會有著看著恐怖的場景笑出來的狀況,真的是讓我看到開心得不可思議。



老實說我完全被這種把幽默感、笑點跟暴力融合得爐火純青給驚豔,比起在早期的《黃昏特攻隊》有時候仍然過於刻意的笑點,這本完全更切中我那種喜歡將日常或是現實融合漫畫的幻想而呈現出來的諷刺與荒謬,我沒想到多年以後押切蓮介可以做到這種程度,讓我非常開心,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注意這個漫畫家!!!尤其這套系列總共5本卻只有第1集被代理.......

總之,喜歡現實諷刺的,喜歡戲劇的誇張化笑點的,喜歡黑色幽默的,我覺得欣賞這部作品一定會非常開心,強烈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