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8.06.2022

漫畫《入夜之後的我》

 

入夜之後的我


【書目資訊】

原文:夜になると僕は

其他譯名:入夜逢魔時

作者:益子悠

漫畫家:一✕

出版社: 講談社/青文

狀態:全4集






這是一篇放在阿飄系列的作品,但看到兩三話左右就知道阿飄是誰了(欸。

老實說故事滿緊湊的,簡單的將一幕復仇劇完整的講完,也並沒有要去討論少年法、私刑這種宏大的價值觀議題,也因此身為一個有時候閱讀作品滿政治正確的我來說,我還是很順暢認真的看完了這部作品。

故事從一個上了大學的男生望月和開始,他念念不忘八年前被一群未成年少年姦殺掉的姊姊,此時知道了他們很可能會改名後從少年院出來繼續自己的人生,於是決定用自己的力量找到他們的名字,並看看他們到底有沒有悔意,而接觸的第一個人完全沒有懺悔的意思,因此激發了和特別的能力—黃金睡眠(老實說這名字還真有點中二哈哈哈),他可以在睡眠中讓自己的靈魂脫離自己的身體,並潛入他人的夢境,最可怕的是,潛入夢境後對他人做的事情都會真正的影響到本人身上。
藉此,和開啟了自己的復仇計畫。

老實說,作者可能很清楚這種劇情其實踩在非常危險的地方,如果像是《今際之國的闖關者》、《Deathtube》這樣直接將生死遊戲或是虐殺場面的背景設定得頗特殊,現實感不至於太重的話還比較能夠切割,但主角的能力其實並不算非常特別,更不用說還牽涉到了洗腦與催眠,一旦有個不小心就會成為整個歪成魔道,所以劇情直接非常集中在復仇的三人,沒有什麼能力擴張的使用,更沒有去抨擊時事(雖然隱約可以看出作者應該是對少年法還是有點不滿),就是單純的復仇而已。
這做法相當聰明,不會有像是《死亡筆記本》那樣的走火入魔。作者更加入了能力的某種限制,卻不特意去提說到底為什麼有能力,其實如果劇情拉長的話是可以提到的,但有鑑於避免變成像是私刑的狀態,所以只在少數角色上打轉,甚至連主角的父母也幾乎沒有提到,都是我感受到作者衡量過自己的能力而做出的取捨,即使這樣無法提高故事的層次,不過作為一個中短篇作品篇的篇幅已經相當足夠。
但也因此在我發現我莫名的很能夠體會主角為什麼想這麼做的心情,即使理智上知道私刑就是有問題,可是那一份覺得怎麼樣也嚥不下這口氣也無法原諒的心情,真的會很難接受......

當然也限制於篇幅,所以鬥智部分對我是有點不夠看啦,可是以一個普通的大學生而言,我也真心的感受到這應該才是一般人能力範圍作得到的程度吧(偷偷吐槽),我們不能期待每個人都如同那些生死遊戲的主角一樣,或是L跟月一樣的精采頭腦對決。

總之,還是推薦大家去看看我個人看得頗享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