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8.10.2022

漫畫《夏雪之約》

夏雪之約


【書目資訊】

原文:夏雪ランデブー

其他譯名:夏雪密會

作者:河內遙

出版社: 祥傳社/台灣角川

狀態:全4集





這是一部......相當疼痛而揪心的作品。

作者的目前連載作品《淚雨和小夜曲》也是相當令人惆悵而傷心的韻調,而從這部作品開始,就可以看到作者對於拿捏感傷的愛情故事相當擅長。

故事的劇情密度相當散,甚至可以說劇情的進展其實不太戲劇化,也沒有太多的行進。作者選擇在這部作品中放入大量的意境、象徵、自白與回憶,相對起主角的現實世界中發生的事情,反而更讓人流連與綿延。男主角葉月愛上了花店的老闆六花,從不斷買盆栽的客人成為了花店的店員,然而卻在某天因緣際會到了六花的家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男人的幽靈,發現他竟然是六花死去三年的前夫島尾,也以此為契機開啟了三人之間的糾葛關係。

啊另外,其實這是一部滿看電波的作品,有對到的會喜歡,但沒對到的會覺得這三個人無病呻吟,不過我個人倒是挺沉浸其中的所以覺得沒問題。
感情的糾葛說是鳩葛,卻不複雜,就是島尾死去時因為六花說了不要走,因而無法輪迴留在人間,卻無法被六花看見更不用說觸碰;而葉月則是即使可以觸碰六花,卻看著六花思念著島尾而感到痛苦;六花則是開始慢慢地對葉月動心,所以對自己這份心情感到罪惡與躊躇。
就是這樣子的關係而已。

但是我喜歡各種用美麗的插花去襯托出來的意境,各種明明看起來單純的感情與難受,卻因為立場的差異,而開始被放大甚至微微扭曲。那些來不及說出口的話,很多凝視與無語,很多盡在不言中,都隨著花朵和雨滴,散落在那些隱隱的氤氳之中。

作者的畫風並不算特別美型,女主角像是男孩子一樣的髮型也不太討女性喜歡,太多劇情是被畫面與快閃給帶過,不過是另外一種我相當喜歡的味道,雖然對於六花的心境轉變,可能會稍嫌不足,但是我非常喜歡作者散落在每一段裡面,葉月對六花的心情。他沒有像是少女漫畫一樣,在一個美麗的雨中,透明的雨水沿著髮梢與臉頰滑落時含淚說著我喜歡你,也沒有什麼風光明媚放大的直達一半臉蛋大小的眼睛閃著燦爛的笑意告白,葉月表達心意是非常淺白而淡薄的,清淡到絕對不可能成為連續劇或是偶像劇的場景,可是當葉月回想著對六花一步步的靠近,島尾打開葉月的房間時那滿滿房間的盆栽,葉月記得第一次見到六花時的彩虹,都可以感受到,這個男人是怎麼樣的喜歡著六花。

島尾也是個可憐的角色,他看起來應該是個溫柔且善良的人,卻被六花的一句話留在了塵世,即使明知道要放手,卻怎麼樣也只能做到幼稚的擾亂,甚至後面的某些事情。這部作品無論是站在哪個男角的粉絲,真的都很為難欸,我自己是覺得兩邊都很好,但也都很無奈,因為物理上的條件,就是得往前走。而在那隱約的感情中,我也看得出來,其實他們倆人並不討厭彼此,卻又因為這種立場上的關係,而無法真心的去喜歡對方,對我來說,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是我自己認為的一大看點,只是就看大家對於這部分有沒有興趣就是。

總之,想看情報強烈的作品,想看各種充滿特色角色性質的作品,想看跌宕起伏明顯的作品,這部作品一定都不會是上上之選。但是它適合想要沉浸在感情之中,沉浸在某種因為感情而無法述說的情緒當中,這樣的讀者來默默細細的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