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7.09.2022

漫畫《落語朱音》

 

あかね噺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落語朱音

原文:あかね噺

作者:末永裕樹

漫畫家:馬上鷹将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未完





有了漫才,竟然馬上又有了落語嗎(笑
集英社現在真的是各種東西都要來嘗試看看了嗎?連這麼硬核的語言表演都想涉獵,真的是....說佩服嗎?還是說充滿期待呢?


故事第一話從女主角的爸爸為主要視點,立志成為落語家的他非常認真的去練習落語,卻在被刁難的狀況下含恨引退,而從小看著爸爸練習的女主角朱音卻不願示弱,反而開始自己找爸爸的師傅在沒拜師的情況下自己偷偷練習落語,並想要向當初侮辱爸爸的落語復仇。


故事簡單明快,一話就非常明確的點出未來的走向,主角雖然看起來是個髮根染髮的像是小太妹存在的一個年輕女孩,但是隨著故事快速的跳過他中間那些練習歲月,重新出場的時候已經是陰錯陽差要第一次上台的情形。


老實說我對落語的了解主要從《昭和元錄 落語心中》這部作品中來的,我對落語的感覺更偏向於一種沉穩而內斂的氛圍,雖然有時候注重一些喜劇效果,但是會隨著作品的本身故事而略顯悠長,相對起來,這部作品更著墨在角色那些亮眼的表情與肢體表現,更有一種活潑而好動之感(雖然我還是無法記得任何落語的各種專有名詞或是階級)。


不過目前可以看的話數還不多,要說完全推薦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依據,但是目前看起來相當的動態且可愛,而且對於使用女主角來當落語家也是一種有趣的轉變,畢竟這樣的少年漫畫大多是以少年的夢想追求為主軸的,個人非常喜愛這個設計。


BTW,和《笑波沖天》放在一起,我發現了一個頗有趣雖然不太起眼也甚至不是重點的事情,那就是裡面都曾提到失意或是追逐著夢想卻沒有什麼資源的男人主要靠著女人在養家的設定,而男人即使在追尋著目標的時候,也仍然會分擔著家事與體諒彼此,這真是一件好重要的事情,真正的男女平等不應該是所以女人就也要理所當然的支撐著男人追逐夢想,而是在願意支持的情況下去維持整個家庭與彼此的生活,好好體諒。即使這兩個主角的爸爸都沒有在人生的旅途中完成自己曾經熱切期盼的目標,但是我仍然認為,他們的家庭關係,是相當成功的,甚至是很多在外面功成名就的人都做不到的,即使他是如此的小。
這真的是一點都不重要卻讓我印象深刻。


總之,我期待更多的後續,《笑波沖天》和《落語朱音》兩部作品目前都不長,而我非常非常期待後續的發展。
老實說,我雖然是對於一樣事物的存在是實際到相當冷酷的,但是我仍然肯定著這些喜劇表演所帶給我的,為我帶走生命中不快樂的正向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