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7.06.2022

漫畫《笑波沖天(暫譯)/ショーハショーテン!》


ショーハショーテン!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笑波沖天, Show-ha Shoten!

原文:ショーハショーテン!

作者:浅倉秋成

漫畫家:小畑 健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未完




哎呀~真是相當有趣的作品,竟然是漫才欸!
老實說身為一個看相聲長大的人,後來看到漫才一直不太理解其差異,直到看多了稍微比較能夠體會,相聲現在也稍微漸漸式微,但因為我覺得是不同的東西,因此我還是兩者都喜歡就是。

故事從主角四十萬畦道立志成為會搞笑的人開始,挑戰一個大喜利節目(註1),得獎了兩百次卻一直都沒有真正表演過搞笑節目,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東片太陽這個充滿我演戲與表演實力的同年紀的夥伴,立志要走在喜劇與漫才的道路上而衍伸出的故事。

原作是寫出《六個說謊的大學生》的淺倉秋成(但其實我還沒看過這本書),畫者則是業界跟他人合作有名的小畑健,畫風和角色外型塑造的確都相當成熟,第一話開頭的彩頁菇光線與色調也都相當漂亮,是個以硬體來說不會有問題的作品,但......既然要走喜劇,那麼真正困難與應該要著墨的,當然是喜劇氣氛的塑造跟文字的使用。

老實說,身為一個喜歡漫才的觀眾,我覺得這真的很困難,漫才和openmic講求的是現場的氣氛效果,有些東西跟朋友講是有趣的,但站在台上對大眾說就會顯得乏味,故事中描述到的笑點的捕捉還有喜劇效果,都是滿有趣的描述,就算不完全享受他們上台的表演內容,也對於主角們如何琢磨於表現喜劇會感到趣味。

也同樣快速的出現了許多看起來充滿特色但是也強大的對手們,雖然作品主題不同了,但還是帶著強烈的《爆漫王》感真是讓我會心一笑,開頭那個為了心愛的女孩想要走上搞笑之路的設定也讓我莫名的有既視感,這是小畑健的浪漫了吧欸(笑

不過目前仍未推動太多劇情,加上這種很吃笑點與表演者語氣跟肢體的藝術要轉換成畫面我覺得其實滿有挑戰性的,而且我基本上還是帶點微微悲觀的態度,但我個人目前看到的感覺都是覺得還不錯,是滿想看下去的(不過倒不是主角吸引我,而是我對於裡面講解漫才的部份真的很感興趣),因此我是自己默默期待啦,希望可以好好地看到這部作品至少可以進展到一定的程度........希望。


註1:一種因為時代的差異而衍伸出的一種遊戲,舞台上會提供特一個情境、單字、圖片或是句子,用一句話來表現以此項目為焦點而搞笑的表演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