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14.2022

漫畫《青春在教室的角落裡開始了(暫譯)/教室の片隅で青春がはじまる》

教室の片隅で青春がはじまる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青春在教室的角落裡開始了

原文:教室の片隅で青春がはじまる

作者:谷口菜津子

出版社:KADOKAWA

狀態:全一冊





太好看了!!!
因為《平屋小品》之後想說開始來研究一下各種漫畫賞的作品好了,剛好《手塚治蟲文化賞》2022年的得獎清單也出來了,我就順手打開想說把短篇賞的作者作品看一看,因此也看到了這部作品,嗚哇!!天啊!我就是喜歡這樣子帶點日常不思議卻描繪人性的SF作品,深得我的喜好。後來再認真查了一下,竟然是前作所說的作品《平屋小品》的作者真造圭伍的妻子,兩人雖然在台灣幾乎沒什麼代理作品更沒有什麼名氣,卻因為他們各自得獎的這些作品而讓我會記得這對夫妻。

雖然看起來是有個主角,但每個篇章都有自己比較重要的角色,而開頭的第一篇主角則是轉學來的麻里茂,而麻里茂音同某個北海道的綠藻,因此會讓主角會在一個新環境得到一定程度的注目,然而當麻里茂開始展現自己的相當自我中心中而且甚至可以說是囂張的個性,就成為了另外一種程度的引人注目。
但這個氣場相當與他人隔絕又強大的麻里茂又不是這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設定,因為隨著第一話沒過多久,我們就會發現同班裡面......竟然有兩個外星人?!!!而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這竟然是個將宇宙跟跨星球當作日常生活的.....中學生生活嗎?我看到整個兩眼發亮。

而故事帶出來的就當然是麻里茂跟同班同學的不同人他們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的態度,搭配上他們的個性,都相當的近人與有趣,即使麻里茂因為沒有朋友而羨慕著班上看起來亮眼的第一集團的女孩子們,但其實某些人也默默的羨慕著麻里茂這種不顧他人眼光的個性與態度,即使有著外星人,甚至是外型也相當不一樣的外星人,但這部作品妥妥的就是要說著青少年的複雜心思,卻又點到為止,沒有讓每個人的心境過於沉重,相當親民又讓人懷念那種生澀的過往。

因此,雖然不算是特別邪惡黑暗或是san值低下,我還是標一下酸梅味好了,畢竟我是我也特別獨鍾這種SF所帶出來的人性描繪,完全我的菜。

真是看得好開心,我真希望台灣有代理,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