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18.2022

漫畫《歸來的愛麗絲》

ひらやすみ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歡迎回來愛麗絲

原文:おかえりアリス

作者: 押見修造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授權中未出版

狀態:未完





天啊!!!竟然可以藉由這樣的性別認同去勾勒出這種青春期男女的細膩心思,押見修造真的好精采,如果短淺一點我覺得就是《小雛的交換魔法》那樣的故事,但是可是讓讀者印象深刻的押見修造呢!怎麼能在沉重感上輸人呢?所以大家自然會知道這部作品帶有多麼濃厚的酸梅味。

會來看這部作品一樣是好朋友Jason推薦的,他真的看了不少跟性別議題有相關的作品,許多推薦都相當精彩,雖然很可惜的是很多部作品沒有中文代理,這部....嚴格說起來是東立取得授權,但是從去年9月釋出消息到現在,還是沒有出版的跡象,真的是....只能坐等。

故事從12.3歲的少年洋平作為主視點,他偷偷暗戀著算是青梅竹馬的三谷結衣,身邊有個長得帥氣頗有女人緣的另外一個青梅竹馬室田慧,但是發生了一些不愉快後慧突然轉學到遠方,而洋平在與三谷沒有更多接觸下就過了三年,進了高中,戲劇化的發現慧回來了,而且變成了一個金髮大美女說著:「我不當男人了。」進而產生的超級狗血的三角關係。

雖然劇情說超級肥皂劇,一樣是你喜歡我我喜歡它但我到底喜歡誰這樣的青春命題,但是捉摸不定的慧在中間各種搧風點火,讓人摸不著頭緒,而洋平跟三谷之間看似有了些關係上面的進展,但情感上卻反而有種比以前更退步的感覺,劇情宛若遁入五里霧中,會怎麼走向完全不得而知,每個人都有自己扭曲的地方,這樣的劇情真的就是我的喜好,沒錯,我要連續幾篇都來講講酸梅味作品(欸)。

除了莫名其妙的關係與行為,劇情常常會處於一種連角色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狀況下,但是押見修造厲害的是,完全能讓讀者融入主角的感情,無論是混亂的、扭曲的、執著的、不解的、困惑的,都非常好懂且生動,甚至想像自己在那個狀況下應該也可能會跟主角有同樣的心情吧?!真的不愧是押見修造大大!

另外要提到一個讓我覺得非常喜愛但可能算是劇透的部分!
洋平跟三谷第一次作愛完,走在路上的時候想著自己的確很舒服,也真的作了自己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啪啪啪,但是為什麼還會這麼痛苦呢,我腦中突然浮現了當年看《NANA》的時候,奈奈跟巧上床的時候,想著:「為什麼實現夢想和得到幸福,好像是不一樣的事情?」
人真的是一種很不了解自己的動物呢!那份感情真的是躍然紙上,引人入勝,讓人難忘。

總之,如果出版了,我會買的,東立大哥,拜託您出版了好不?但是《水流向大海》也先出啊!!而且翻找授權書籍才發現跟此作一樣室2021年9月授權的作品不僅有《歸來的愛麗絲》《水流向大海》,還有《獻給魔女的詭術》呢!我也相當期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