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21.2022

漫畫《Pupa(暫譯)/ピューパ》

Pupa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Pupa

原文:ピューパ

作者:茂木清香

出版社:アーススター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狀態:全5集





其實很久以前就有開始看茂木清香,雖然老實說什麼克蘇魯啊支解與扭曲肉體的恐怖啊對我來說都還可以算是滿有味道的設定,但我也沒有到完全入迷的程度,我還是偏向於人性的部分多一點。
也因此茂木清香這種走誇張扭曲的身軀奔放風格的作者,我會記著,卻沒有非看不可,但是不能否認的是,《pupa》真的還是相當好看的一部作品。
這是我連續第三篇酸梅味的作品,感覺發表得真是意猶未盡。

記得好像是日本還是雜誌連載的時候有打出「究極的兄妹愛」之類的標語,我只能說完全太符合這部作品了.......
故事從一對相依為命被父親家暴的兄妹開始,妹妹突然在某些狀況下成為了會吃人的怪物,而哥哥得到了會不斷長出肉體的能力,因此為了避免妹妹一直犯下吃人的過錯,於是哥哥就自願讓妹妹吃自己的肉。雖然吃人肉這點上面跟《炎拳》的開頭似乎有點一樣的獵奇色彩,但是他們的故事走向與設定完全不同。
《Pupa》不僅真的就將吃人肉的這個設定維持了不少話,還會去更換吃的部位與地點,完全感受到作者的惡趣味。另外,《Pupa》在裡面描述的是一種特殊的病毒,而妹妹便是感染了這個病毒而成為了怪物,背後牽扯了科學的研究集團,瘋狂的科學家,也後來會發現一些兩人父母的過往,只能說這裡面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真的沒有一個是正常人......
想順道一提的是,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吃人肉的作品,但是在作者偏搞笑的後記就有類似開玩笑跟妹妹訪問的內容問說最喜歡哥哥哪裡的肉,當妹妹回答肩胛骨跟屁股的時候,我覺得莫名的戳中我酸梅味的點,可以,這個幽默感超可以!!

故事只有短短的三十多篇,但是相當動盪,雖然節奏稍嫌紊亂,但反正這故事看起來也沒有想要梳理太多東西跟邏輯,我反而相當享受這種「天啊還會有什麼呢?這作者的一定很純。」的感受。而當然,應該是也不少人喜歡,因此這部作品其實是有拍成動畫的,但.....要我看動畫可能還是需要一定的心理準備就是。


所以只能說,喜歡怪物,而且是噁心遍布、黏液、腐肉與血腥的怪物描繪的,一定會喜歡這部作品那種黑暗瘋狂的變態怪物之感,反而相對一樣是滿滿怪物的《怪獸8號》,我可以感受的出來那種要把怪物畫得很帥的少年漫畫商業之感(失禮),總之,推薦給喜歡這種口味的讀者。
BTW,雖然整部故事調調不能直接說是酸梅味,但是那個結尾我倒是覺得挺不錯,所以還是標上個酸梅味的標籤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