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4.20.2022

漫畫《那是、你所見到的藍(暫譯)/それは、君が見た青だった》

それは、君が見た青だった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那是、你所見到的藍

原文:それは、君が見た青だった

作者:三永ワヲ

出版社:LINE Digital Frontier

狀態:全3集





這是一部緬懷逝去的親友的一部青春戀愛故事。

老實說,這樣的作品也不算少,甚至還有半自傳的《塗鴉日記》擔在我的心上很重的地方,但我還是每次看都會內心帶點惆悵。

故事來自於桃與小夜這對青梅竹馬的女孩,劇情一開始小夜就在跟桃告白後出車禍死去,而桃在幾乎沒有真實感的狀況下碰到了小時候常常一起玩的小夜的弟弟佳一郎,兩人開始在課後與暑假中到處去小夜去過的地方,懷念著小夜,也同時某種情愫流動著。

劇情大約三十多話就完結,共三本的篇幅,因為故事本身的核心也相當簡單,所以沒什麼懸念,但是當兩人開心的時候就想起小夜說過的話、去過的地方或是做過的事情,就讓這種清純的風光明媚染上一層憂鬱的藍。

故事不長,卻相當細膩,那種在如此年少的時候就有重要他人死去的感受真的相當微妙,尤其又在離自己如此接近的地方過世,他們的世界如此單純的在這個地區,卻也因此到處都可以看到那些回憶。因為美好,而難忘,因為難忘,而疼痛,因為疼痛,而失落,但是因為失落,所以更學會珍惜擁有的美好。

當看著兩人如何懷念著小夜的時候,再看到三本書籍的封面,主色調是不同的藍色,卻每張都有三個人開心地一起玩樂的樣子,即使我們看過故事的人都會知道,桃跟佳一郎是在小夜離開後才開始重新接觸的,所以這些圖片可以當作是一個幻想中如果小夜還活著的樣子,但也有另外一個思維,那就是,這些圖片中,如果將小夜的樣子拿走,也並不違和整張構圖,因此也可以當作是兩人遊玩的時候,小夜陪著的樣子。
但無論是哪種,都可以在閱讀完故事本身後看到封面就有非常深刻難言的心思,是我對這部作品相當喜愛的部分。

當然因為劇情本身就是緬懷,所以不至於到有一種悠長的感覺,但是如果要看死去的人如何影響著他人的青春與執著,那麼就看看安達充吧!尤其《鄰家女孩》跟《四葉遊戲》,多少個無法述說的心思與複雜的感覺,都寄宿在一顆一顆投出去的球裏面。想看真實的緬懷帶來的疼痛的,那麼就看看《塗鴉日記》吧!那是一個如果自己曾經因為放蕩的青春而愧疚的人會感到相當疼痛的作品。

如果有跟我一樣,喜歡這種緬懷著一些人的故事的話,那麼就推薦這部《那是、你所見到的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