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4.13.2022

漫畫《SALVA ME 請救救我》

SALVA ME 請救救我


【書目資訊】

原文:Salva me (ミリオンコミックス) 

作者:紺野キタ

出版社:大洋図書/悅文社

狀態:全1集






這是一個短篇集,也都帶有強烈的耽美元素,而每篇都有其讓人喜愛的地方。

第一篇故事最讓人充滿懸念,那種在人生的段落中偶然相會與接觸的時刻,那些留下的空白,那些說不出口,連自己都無法釐清的思緒,都在那一段旋律中瞬間傾瀉而出,然後總算明白,心中一直迴繞不去的感情,是代表著什麼。遺憾總是最美的,而這樣保留著想像空間的遺憾,也因此帶有繞樑三日的美感與惆悵。

第二篇跟第三篇是接續的故事。老實說我很喜歡這篇的設計,那種在日常中卻一直揮之不去的突兀感,明確的記憶與連接不上的現實,讓主角在生活周遭展開一段類似探索與思索的冒險,卻又是這樣明確爽快的結尾,讓我莫名地想起了石黑正數開始描繪步鳥與雙葉學姊的開端的那部短篇,雖然題材跟閱讀的感受還是有所差異,但是核心的設計卻是相當雷同的,看得真是開心愉快。第三篇也頗讓人玩味,這種屬於少年的無厘頭,卻又不屬於下流梗的題材讓整篇作品充滿青春的開心感受。

相對起來,第四篇反而帶點點悲傷,與前妻離婚後跟男友同居的父親收到三年不見的兒子要來找自己的消息,打開門一看──
兒子穿著可愛的少女佯裝,帶著公主一樣的裝飾。
中間隱約看到的是這個爸爸曾經的過往,還有他與孩子相處的笨手笨腳,連「我的兒子不是正常到不行嗎?」都頗讓人玩味與會心一笑,雖然深究的話可以帶出性別認同的問題,但這也不是這篇想講的東西,這樣自然的帶過反而更有日常的味道。
而第五篇是第四篇的衍伸我就不多說了,這是一個以為自己是直男結果自歪的故事(等等)

最後的上下篇是《天使不敢涉足之處》。
哎呀哎呀,英國劍橋的貴族氣息、大多是男性而帶有的幽微心思,英倫風情的穿著與建築,讓這篇作品充滿了那種夢幻的氛圍,雖然以我現在看到維多利亞時代的旅人直覺想到的是把一堆骨董寶物偷搶拐騙帶回英國放在博物館的先搶先贏優勢,跟耗費大量資本在假冒險之名行探索各種殖民地的帝國主義之實這樣的憤世嫉俗(欸),但不能否認的是這篇故事還是很有那種隔離於塵世之間祕密花園之感,讓兩個男主角之間充滿唯美的電波,女主角也討喜可愛,那個劍橋的服裝也是很有感。

整本看下來,角色塑造成熟,故事氣氛渾然天成,是個故事題材本身都是老梗卻仍是讓人享受的一本耽美短篇集,喜歡的讀者相當推薦來看看!而且.....電子書買得到喔!不如說,這本代理進台灣竟然只有電子版欸!看到資料整個嚇到!未來如果這樣的作品越來越多,是不是可以代理的題材跟作品也會更多呢?頗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