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4.09.2022

漫畫《讓破敗精靈重獲新生的藥劑師先生(暫譯)/ボロボロのエルフさんを幸せにする薬売りさん》


ボロボロのエルフさんを幸せにする薬売りさん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讓破敗精靈重獲新生的藥劑師先生, 讓殘缺精靈變幸福的藥師

原文:ボロボロのエルフさんを幸せにする薬売りさん

作者:ぎばちゃん

出版社:無

狀態:未完




順手亂點的作品讓我印象深刻。

日本的漫畫大多是用一回好幾頁的連環劇情來推進劇情,但這部作品的連載方式卻是一回只有一頁,每一頁裡面會有一張主要的大圖搭配幾個小圖或甚至沒有小圖只有對話框的方式來進行敘事與故事。



雖然看起來有點點像是繪本的感覺,但是閱讀的視線流動曲線卻是一般漫畫的方式,讓人驚訝的表現方式,甚至故事名稱看起來像是輕小說感,卻是單純的漫畫連載。
故事也如同標題的,剛開始大多都是用精靈為大圖,從藥師的視角去觀察與照顧這個精靈,但是對於這個藥師的敘述沒太多形容,直到慢慢的看著這個精靈好起來,加上更多他們的對話與旅行內容,與藥師的回想,才隱隱會知道藥師是為什麼會花這麼大的力氣救起這個精靈。

故事相當簡單,卻因為一幅圖的內容相當片面,所以有著會讓人想知道後續會如何的感覺,這種集中短時間的內容在同一張圖上,下一張圖可能就又是跳到下一個時間點的漫畫形式讓人很有紀錄片的感覺,卻又不至於過於瑣碎。
看著這個精靈從剛開始如此殘破到後來的恢復,都讓人微微感動,那份細膩的細節還有轉變,都讓人可以看到這種重獲新生的正向之感。

作者剛開始好像是在pixiv上面自己連載,後來到了niconico靜畫上面比較正式一點連載,而此作也有正式的商業出版,不過除了這部作品以外,其實作者本人有畫個裏番的前傳.....沒錯,既然是裏番,又是前傳,那麼就是這個精靈如何被人類抓住之後各種暴力與性上面的虐待,也因此頗為爭議,甚至有人在amazon上面的評價將這本評為一星,就是對於出了這麼正向的作品卻又要滿足性癖的出了各種凌虐這個精靈的色情前傳非常不滿。

嘛......雖然我沒什麼管道可以看到前傳內容啦,但是.....我應該也是會看得津津有味的吧?畢竟色情漫畫有那個奇怪的馬賽克跟黑線都已經很奇怪了,要求正向作品(而且也說過精靈就是被人類虐待到殘破不堪)不可以有色情前傳.....我是覺得太多人住海邊了啦!不喜歡不要看就好,這畢竟是創作的自由嘛,因為前傳給本傳一星真的是.....
我吐槽《食靈》也只是跟大家說看完《食靈零》就好不要看本傳而已啊!雖然我很愛很愛漫畫,但是我覺得有時候閱讀一部作品而讓更多東西衍伸了負向的期待,並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雖然因為語言的隔閡我無法了解更多,但至少我自己是可以看得很開心的啦!畢竟強暴、NTR、不倫作品就是某種程度上讓某些人有滿足的快感啊!

總之,不喜歡性暴力裏番的,可以看看本傳就好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