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4.27.2022

漫畫《薊草之城的魔女(暫譯)/アザミの城の魔女》

アザミの城の魔女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薊草之城的魔女

原文:アザミの城の魔女

作者:たらちねジョン

出版社:竹書房

狀態:全4集





我對於後知後覺發現這竟然是《海波追尋的終幕》的作者感到萬分驚愕,我畢竟從2018就開始追著這部作品看,竟然後來看《海波》的時候竟然沒有看出來,不過因為也看過不少這樣的畫風,加上作品也不多,所以有比較被安撫。

查著資料對同作者之前有一部《グッドナイト、アイラブユ》非常感興趣,書名的英文是《Goodnight, I love you》,故事描述一名大學生空因為母親死去,因此按照遺言前往歐洲告訴母親的朋友她的死訊而前往不同歐洲國家旅行的故事,看到介紹有提到阿姆斯特丹、義大利、巴黎,而封面看的出來的是倫敦大笨鐘跟威尼斯,我真的好想看啊啊啊!連謎之來源都沒有真是太令人傷心了。

此作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畫風,那是一種看似雜亂實則奔放的技巧,和入江亞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甚至連《獅子藏匿的書屋》也有點這樣的感覺,不過也有一部份是因為此作跟模女有關係,所以當使用魔力或是魔物爆發的時候,整個畫風搭配劇情就相得益彰,可惜的是劇情本身不太有特色,角色有點小魅力,卻不是那種可以賣角色的程度,加上作者可能擅長的是一種只可意會不能言傳的情感氛圍,於是在《海波》這樣的故事中,這種方式可以說是很符合那種情境,但是在充滿魔力的場景中,就會有種「你給我看了這麼多魔法跟歐洲風情,結果是要跟我談感情嗎?」的那種程度,相對來說魔法設計本身也不能說是很有創意或特色,自然看得出來有點草草地收尾了。

不過因為本人去過了蘇格蘭,於是對裡面到處跑來跑去的劇情,還有我非常熟悉的愛丁堡的街景有著莫名的熟悉之感,甚至有很多地方,角色們都沒有說是哪裡,但我就默默地在愛丁堡找出來啦!!有種像是尋寶的感覺,不過......我老實說我不算是特別喜愛這個故事,會去朝聖也只是因為那時候剛好在愛丁堡到處走走(聳肩),不過我個人很喜歡這個作者給予故事舖上的一種氛圍,雖然很有入江亞季的感覺卻沒有入江亞季那種閃亮亮的燦爛之感,相對來說更有種默默地跟師父在這個古老的城市裡面生活的壓抑感,果然故事本身還是會有差異的呢。

總之,《海波》我覺得也不錯,但我喜歡劇情本身更強烈一點的故事,除非要像是《海街日記》一樣,要論日常作品,《海街日記》真的是我有我滿心的愛與支持了。

總之,大家可以看看,每一話的扉頁也都非常美麗,雖然我個人喜愛這種畫風的程度跟《魔法帽的工作室》差不多,但是後者真的是比較大眾也比較討喜的畫風,加上故事本身也沒那麼多人喜歡,應該是不會有畫冊....吧?

總之,我期待《海波》更多的內容,但是可以先代理《Goodnight, I love you》嗎?(大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