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4.02.2022

漫畫《檜山健太郎懷孕了》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檜山健太郎的懷孕

原文:ヒヤマケンタロウの妊娠

作者:坂井恵理

出版社:講談社/尖端

狀態:全1集





其實我是順道一起把育兒篇看一看的,整個讓我驚為天人,畢竟當初看到一個是以男性懷孕為視點的故事時,就覺得大概是搞笑作品,卻沒想到其中提到的很多狀況都非常深刻的點出了社會現實中的狀態。

故事就是如同書名一樣,一位名為檜山健太郎的上班族(男)懷孕了。在那個世界中,男性是也可以懷孕的,雖然機率只有女性的1/10,而且也因為沒有陰道,所以一定要以剖腹的方式來生產,但一樣會去看婦產科醫生跟照超音波,而開始的一連串故事。
故事中藉由男性也會懷孕這件事情去點出其實懷孕與生產在社會中是多麼的吃虧,並且也藉由男性受孕會被嘲笑這件事情去帶出一些與懷孕的相關視點,例如因為男性懷孕很少所以會被嘲笑,就像是可能高齡產婦或是未婚懷孕,都可能會有被他人指指點點的樣子,抑或是在職場上因為懷孕的症狀而被同事刁難排擠,與因為沒有男性的車廂所以懷孕的男性若有不適卻沒有舒服的車廂可坐的等等情況,都在故事裡面用深入淺出的事件去表達出來。

當然他並未是一個認真的去探討孕婦的狀況的作品,但我仍然認為跟很多作品相比,這部作品已經是以這種程度的題材下,適合一個想了解孕婦在社會上的處境的一部適合入門的作品。
而裡面的男主角雖然也多少大概是因為他算是半個主管,而可以將懷孕這件事情成為自己的優勢,加上他的能力,也讓人可以感受到他真的是努力在改善環境,但現實中卻很難這麼樂觀。

只是卻不能否認的是,以一個一本完結的作品來說,搭配它的後續三本的育兒篇,這已經是可以激起很大的話題了,而且四月就要有真人改編啦!!我期待它會成為一個非常精采的話題作!

另外,因為覺得很精采,所以去看了作者,發現竟然就是畫出了《打造美麗人生》的坂井理惠,當初這部作品我也是覺得題材有趣到我買了回家,現在可能已經絕版了吧?但也仍然推薦大家去閱讀這作品,我也期待台灣可以代理這部作品(在日劇的催化下)。


https://button.like.co/284nj0ao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