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3.16.2022

漫畫《曾為我兄者(暫譯)/兄だったモノ》


兄だったモノ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曾為我兄者

原文:兄だったモノ

作者:マツダミノル

出版社:GANMA!

狀態:未完





這部作品的簡介是這樣寫的「愛比怨靈更可怕,前所未有的戀愛怪譚。」,而日文的作品介紹是說:「我的哥哥死了,而我和我哥哥的情人一起去哥哥的墳墓掃墓,這是一個關於我和哥哥的情人與“曾是哥哥的東西”之間的恐怖愛情故事。」

然而因為第一話就快將近50頁,前面那種自然的日常掃墓情景,讓我忘記了,這是一個恐怖愛情故事,所以,在我看到的第一話的後段,都想說這大概是不斷的緬懷哥哥然後走出悲傷的故事的時候,那個東西就蹦出來了啊啊啊啊啊!幹,害我在黑黑的半夜驚嚇到.........覺得好讚喔!!!


光是看這個推廣意象圖就知道哪裡不對XD

這似乎是一個網路連載漫畫平台GANMA所推出的作品,也因為是線上連載,所以某個需要顏色呈現的地方就可以理所當然的使用顏色,線條勾勒看得出來有一定的程度,雖然還不到非常有特色或是完整的程度,但因為故事的重點放在恐怖愛情,所以其實感受跟《為了觸摸青野同學,所以我想死》相當類似,畫風的偶爾不穩定或是崩壞都反而讓故事的氛圍更上一層樓,都讓人懷疑這些崩壞甚至可以是故意設計的。《He was my brother》這個翻譯真的很抓到英文語法的感覺呢,覺得翻得好。

另,雖然看得出來並沒有打算放上太多網點增加畫面的複雜度,但是在某些時候女主角的臉就會成為少數特定會使用網點的樣子,我就聽到我的心裡在嗚嗚嗚喔喔喔喔的亂吼,真的是看到無法止住笑意的那種。

故事本身進展並不複雜,卻交錯在男主角(女主角哥哥的戀人)和女主角之間,而故事的主要視點是女主角鹿子,其內心的扭曲真是充滿看頭,但隨著其他角色的出場,還有一些哥哥內心的鋪陳,就會感受到這故事內的所有人可能都不是很正常,讓我馬上把這故事重看兩次,好確定我有沒有漏掉的細節,真是讓我又期待又興奮。

這張作品怎麼看起來如此純愛?!!

不過看到女主角與自己的哥哥年紀差這麼多,又有這種關係,其實滿讓我有感觸的,一部分是我家也有類似的狀況,一部分是.....為什麼人家的哥哥都這麼好......我的為什麼都沒有!!!好吧,抱怨一下,但也因此最後看到那個"曾是哥哥的東西"的各種樣子就對比得更加可怕。

但是在這裡補一下,就是因為落差很大,所以我相當好奇到底那個東西真的是哥哥嗎?會不會本來就有?而聖(哥哥的戀人)背後是不是隱藏著什麼秘密?女主角真的可以得到聖嗎?雖然說感覺日本的一貫風格很有可能這根本不是哥哥(日本好像有奇妙的對哥哥的推崇),但如果就這麼一般我可能會很失望。
於是目前看到最新的部分......我就說嘛!!!對不對!!!大家都會懷疑的吧?!

總之,恐怖的氣氛不僅來自於那個東西,也同時來自於其他角色,畫風簡單卻很搭配故事本質,只要不要都重複恐怖的點(身為一個恐怖作品愛好者很刁鑽哈哈哈我承認),並且好好的鋪陳角色們的黑暗扭曲的內心,結合那個東西出現的原因跟如何處理的劇情線,不要歹戲拖棚,我覺得就會是一個值得一看的好故事的!!......說是這樣說,但其實真的把這些都做好的大多都是相當成熟的漫畫家了(攤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