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3.19.2022

漫畫《糖如雨下(暫譯)/アメノフル》


アメノフル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糖如雨下

原文:アメノフル

作者:などたけぐし一本

漫畫:みたらし三大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全3集





老實說我是從Manga Plus上面直接看到彩色的棒棒糖封面所以有興趣跑去看的......然後,我只能說,雖然明白為什麼會被腰斬,但我感受到一種滿滿的可惜之感。

故事的背景稍微有點噱頭,就是某個糖果公司製作了奇妙的糖果,吃了之後會擁有憑空產生糖果的超能力,眾所周知的是,一種糖果能力只會在一個人身上,而在某個不知名的棒棒糖能力者的破壞下,──東京又被毀滅啦啦啦啦!!!
而我們從女主角水瀬的視角開始,這是一個在學校很會社交又看起來很可愛的女孩子,而通常搭配上的個性就應該要搭配妥妥的反差之感的──粗獷又暴力,好的,這個沒有讓我失望。然後他自然而然就是要擁有很特別的糖果能力,好的,她擁有棒棒糖能力(真是豪不意外),不過破壞東京的卻不是她,於是她不斷的隱藏著自己的能力,一邊想著想要找出破壞東京的人是誰。BTW,毫不意外的她也超喜歡甜食。
此時她碰到了一個對抗糖果能力者的組織Rocette的基層隊員,無意間洩漏了自己的能力,於是在各種狀況下想要隱藏自己的身分又要執行糖果能力對戰的故事。

老實說,設定真的是滿噱頭的,但不能否認那個彩圖畫起來lolipop就是很顯眼(我也因此被騙去看),但對糖果的設定著墨不深,例如糖果能力幾乎就是變大變小拿起來互毆,感覺不是糖果而是拿成魔杖也可以(我沒有要吐槽某個物理魔法使),在我心中,真正將糖果的特性設計成很棒的故事的,目前第一就是《無敵破壞王》中的《Sugar Rush》的世界,各種糖果相關的笑點或是糖果呈現的畫面,都精彩萬分,那群唱著Reo-Oreo的Oreo士兵完全戳中我的笑點。
相對來說,到了後面才稍稍的想到可以做點糖果的變化真的太慢了,冰淇淋的攻擊也太像Elsa,明明就有這麼多的能力者跟能力,卻沒有好好發揮,相當可惜。

另外一個可惜的是對角色們的設定,雖然看的出來有想要給予各種笑點,但除了笑點卻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唯一一個讓人稍稍看出有想要琢磨的是入江學姊這個角色,當她說出某些話的時候,我就想著果然這是個雖然曾經痛苦過,卻也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呢的感受。
女主角在使用能力的時候會不斷想著自己對於棒棒糖的想法:「我會先看著它,然後將包裝包回去......」我覺得是可以繼續衍伸的內容,例如跟家人之間的回憶,或是跟朋友之間的關係。不僅是要守護著甜食,更是要守護著與甜食緊密相關的那些,自己的人生的肯定,還有甜食帶來的美好回憶。這樣的做法也許老套,但是卻不會過時,只要做的好,這些守護動機會是主角堅定立場的重點,而不是一味地宣稱自己的美好言語但聽起來真是相當單薄。

喔對了還有,我已經快要放棄日本的隊員或是什麼考試會場了,根本就直接生存戰了好不?!你看看《物理魔法使馬修》、《怪獸八號》、《火影忍者》,到底有什麼考試可以好好的考試啦?!真的是有真正的反派出來戰鬥都毫不意外,真正去打反派的基層說不定存活率可以比較高。

最後,反派的背景其實相當的值得拿來大書特書,卻因為篇幅的關係,而無法發展,也是非常可惜。

總之,設定可惜、角色可惜、劇情可惜、笑點可惜,連反派都相當可惜,我很少會對一部作品這麼充滿可惜之情,所以,還是拿出來寫了這篇文章,但真的要說的話,這也不是一部那麼差的作品,會覺得可惜也是因為覺得如果發展得好,就會很不錯,但.....就很可惜。


沒有留言: